馬階陳持平醫生的忠告:
1。冬天洗澡要小心謹慎。
2。冬天早上勿出門。
3。半夜起來要多穿衣服。
4。起床床旁邊要放水壺可以隨時喝水。
5。冬天宜早睡晚起。勿晨間外出運動,勿熬夜,熬夜時心跳會加快,而且會一直想吃東西,造成肥胖及胃食道逆流。
6。冬天要常常戴帽子,就是在家也戴上暖帽,出門時一定要把頭包住,戴手套
7。冬天是我們老年人面臨危險的季節。我們一定要步步驚心,如臨深淵如履薄冰。8。少應酬,少飲酒,少爬山,少外出,少熬夜,少暴飲暴食吃火鍋,特別是在寒流來的期間,室內要保暖穿著要保暖,還有定期吃藥控制三高,是非常重要的事!9。凡事不逞強,不鬥勇,平淡,平凡才能平安健康快樂!
10。血壓,心跳保持穩定正常。多喝白開水,少吃甜食,少喝含糖飲料,少吃白饅頭白麵包白吐司白麵條,多走路,不要喝酒,不要吃蛋糕甜點。
11。少吃超甜的水果。遠離糖尿病,遠離高血壓,遠離高血脂,不要吃四腳動物的紅肉及脂肪,少吃牛油豬油奶油,少吃罐頭甜醬辣醬香腸臘腸臘肉,少吃炸烤的食物,多吃蒸煮的食物,小小的細節多加注意,對身體健康則是獲益良多!
12。另外千萬不要很晚才吃晚餐,也不要吃宵夜。
13。我們年紀大了要預防跌倒。預防骨質疏鬆症。若有骨質疏鬆症則一旦跌倒,就容易造成大腿骨骨折,長期臥床會造成生命傷害!另外要訓練大腿的肌肉,每日步行7000步就夠了。補充足夠的鈣及維他命D。游泳沒有重力,所以對預防骨質疏鬆沒有幫助。不要去參加三鐵五鐵或是去跑馬拉松,過度的運動對身體有害而且會降低免疫力。
14。不要跑步,爬山,爬樓梯,打羽毛球,及從事跳躍的運動,那會傷到膝關節,同時也容造成小腿肌腱斷裂。
15。每日步行7000步,就可以解決並滿足所有老年人的運動需求。我們中國人比西方人容易主動脈剝離,所以要盡量避免憋氣的動作,不要舉重,伏地挺身,及仰臥起坐,不要拿重的東西,另外吹喇叭,吹薩克斯風,吹氣球,高歌一曲也要小心。我有個同事婦產科醫生,高歌一曲後,腹部主動脈剝離。
16。我們在小孩子的時候凡事有父母及老師千萬叮嚀。我們長大以後,到了老年時候,叮嚀我們的父母及老師都不在了,只有靠同學們彼此互相鼓勵,互相扶持。

祝您健康,平安,喜樂,長壽,萬事如意!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美國大型全國研究已發現每日步行7500步可顯著降低死亡風險,另有日本和英國研究也看到每天步行約7000步以上,可降低死亡風險達五成到九成。台灣研究則進一步證實長者日行3500步以上,有助於延緩認知衰退、預防憂鬱,若能日行逾7000步效果更好。但是要解決並滿足所有老年人的運動需求,這是很武斷的說法,由於每個人身體狀況不同,建議咨詢個人醫師。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465060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