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敦慈
25點有益健康的分享

1. 喝牛奶時不要吃麵包,要間隔一小時。

2. 洗菜要用流動的水。

3. 超過60歲請常喝豆漿可以補鈣。

4. 吃火腿、培根、長年菜,要先燙過,因含有亞硝酸,要不然飯後吃柑橘類(橘子)解毒。

5. 大骨湯的湯不是鈣,都是重金屬。

6. 魚頭、魚內臟、魚皮,千萬不要吃。

7. 煎鮭魚千萬要去魚皮再煎,因為鮭魚皮有重金屬。

8. 冰的檸檬水已證實,沒有什麼功效。

9. 飯前吃芭樂請不要沾梅粉,吃水果最好也都不要沾。

10. 吃牛排一定要吃全熟 ,若吃三分或五分,七分熟時,可用花椰菜六朵解毒,或兩塊胡蘿蔔解毒。

11. 超過60歲以上,咖啡跟茶一天不要超過兩杯,因為鈣質吸收變差,易造成骨質疏鬆。

12. 醃漬食品,花生粉,易致肝癌,最好少吃。

13. 不要吃豬血糕、臭豆腐,因為兩類食物常常沒有處理及正確保存,會含黃趜毒素。

14. 喝酒盡量不要配花生,非常容易致癌。

15. 要吃花生,最好只能吃帶殼的花生。

16. 黃麴毒素解毒劑為深綠色蔬菜。

17. 每天要排六到七次的尿才可以排毒,所以喝足夠的水(家裡煮好的水)就非常重要。

18. 不要喝外面賣的瓶裝水,含重金屬,如果外出帶的保溫瓶是不鏽鋼瓶的話,裏面的水千萬不要有顏色的。

19. 超過60歲以上,請不要過度運動,走路是最好的運動,稍微走快一點的大步走,最棒。

20. 苦茶油最好。

21. 超過60歲,豬油吃多了會造成心臟血管疾病,粉肝是豬的肝硬化,不可以吃。

22. 一碗帶殼毛豆,有十公克膳食纖維,毛豆沒有任何農藥,卻有很多抗癌物質,吃毛豆比擦三瓶SK2有效。

23. 超過60歲以上建議一星期打一次麻將,或做一些益智遊戲,可以避免提早老人癡呆症發生。

24. 在吃豆腐前,最好用水煮過,煮滾就好。

25. 這點要注意:喝一瓶可樂,免疫力暫停四小時。
近 31 日
72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老鶴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老鶴 查核回應
這是2016年在網上流傳的訊息,已被證實含有錯誤資訊。譚敦慈本人也已澄清,請大家別再誤傳了。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16/10/blog-post.html

【假健康】假的!喝一瓶可樂免疫力暫停四小時?連林杰樑太太譚敦慈都澄清了 |MyGoPen

【假健康】假的!喝一瓶可樂免疫力暫停四小時?連林杰樑太太譚敦慈都澄清了 LINE和臉書最近又開始流傳了假的養生消息,標題常為「林杰樑太太到他們公司教導分享」的這樣類似的養生網路謠傳,後來連林杰樑太太譚敦慈都出來澄清了,請大家別再誤傳了。 原始謠傳版本: 公司請到林杰樑太太到他們公司教導分享 這是演講筆記: 1.喝牛奶時不要吃麵包,要間隔一小時 2.洗菜要用流動的水

https://www.mygopen.com/2016/10/blog-post.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