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敦慈(已逝毒物專家林杰樑的太太)到朋友公司教導食物安全的要訣分享演講,下面要點是認真聽講的媽媽所做的筆記:
1.喝牛奶時不要吃麵包 要間隔一小時。
2.洗菜要用流動的水。
3.超過60歲請常喝豆漿可以補鈣。
4.吃火腿,培根,長年菜,因含有亞硝酸,要先燙過,要不然飯後吃柑橘類(橘子)解毒。
5.大骨湯的湯不是鈣,都是重金屬 。
6.魚頭,魚內臟,魚皮,千萬不要吃。
7.煎鮭魚千萬要去魚皮再煎,因為鮭魚皮有重金屬。
8.冰的檸檬水已證實,沒有什麼沒功效。
9.飯前吃芭樂請不要沾梅粉(吃水果最好也都不要沾)。
10.吃牛排一定要吃全熟 ,若吃三分或五分,七分熟時,可用花椰菜六朵解毒,或兩塊胡蘿蔔解毒。
11,超過60歲以上,咖啡跟茶一天不要超過兩杯因為鈣質吸收變差,易造成骨質疏鬆。
12.醃漬食品,花生粉,致肝癌,最好少吃。
13.最好不要吃豬血糕,臭豆腐,因為兩類食物常常沒有處理及正確保存,會含黃趜毒素。
14.喝酒盡量不要不能配花生,非常容易致癌。
15.要吃花生,最好只能吃帶殼的花生。
16.黃麴毒素解毒劑為深綠色蔬菜。
17.每天要排六到七次的尿才可以排毒,所以喝足夠的水(家裡煮好的水)就非常重要。
18.千萬不要喝外面賣的瓶裝水,含重金屬,如果外出帶的保溫瓶是不鏽鋼瓶的話,裏面的水千萬不要有顏色的。
19.超過60歲以上,請不要過渡運動,走路是最好的運動,稍微走快一點的大步走,最棒。
20.苦茶油最好。
21.超過60歲豬油吃多了會造成心臟血管疾病,粉肝~是豬的肝硬化不可以吃。
22.一碗帶殼毛豆,有十公克膳食纖維,毛豆沒有任何農藥,卻有很多抗癌物質,吃毛豆比擦三瓶sk2有效。
23.超過60歲以上建議一星期打一次麻將,或做一些益智遊戲,可避免提早老人癡呆症發生。
24.在吃豆腐前,最好用水煮過,煮滾就好。
25.這點注意,喝一瓶可樂免疫力暫停四小時。

~25點有益健康的分享~
近 31 日
1,17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老鶴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林杰樑太太譚敦慈出來澄清了,請大家別再誤傳了。

資料佐證

https://mygopen.blogspot.tw/2016/10/blog-post.html

【假健康】假的!喝一瓶可樂免疫力暫停四小時?連林杰樑太太譚敦慈都澄清了 |MyGoPen

【假健康】假的!喝一瓶可樂免疫力暫停四小時?連林杰樑太太譚敦慈都澄清了 LINE和臉書最近又開始流傳了假的養生消息,標題常為「林杰樑太太到他們公司教導分享」的這樣類似的養生網路謠傳,後來連林杰樑太太譚敦慈都出來澄清了,請大家別再誤傳了。 原始謠傳版本: 公司請到林杰樑太太到他們公司教導分享 這是演講筆記: 1.喝牛奶時不要吃麵包,要間隔一小時 2.洗菜要用流動的水

https://mygopen.blogspot.tw/2016/10/blog-post.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