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慢養你的功能肌
探討少肌症

1、要養成能站,就不要坐,能坐就不要躺的習慣!

2、50~60歲以後,反而不可以減重,尤其是不運動依靠少吃的減重!因為減的都是肌肉,反而很危險!

3、跑步、騎腳踏車、爬山傷不傷膝蓋?

如果你從來沒運動習慣,想到才去跑步、騎腳踏車、爬山,保證非常傷膝蓋!但如果你的肌力是夠的,是慢慢養成跑步、騎腳踏車、爬山的習慣,那是非常好的運動而且並不會傷膝蓋!傷不傷膝蓋重點取決於你的筋力!

4、如果有老人家生病住院,千萬不可以說叫他多休息,或躺著多休息不要下床!

躺一個星期肌肉量流失至少5%!而且老人家肌肉補不回來!

5、千萬不要認為孝順什麼事情都幫老人家做好,不讓他們做任何家事、提東西,菲傭沒做就罵菲傭!通常很多請了菲傭的老人家肌肉流失更快!

6、去公園不要每天只做單一的活動,甩手就只甩手,也要去拉拉單槓或每個運動器材都動一動!

因為人只要有動,全身的肌肉都會牽扯到!甚至很多老人家吞嚥困難,都是因為運動量不足!甚至最後連一口痰都咳不出來而死掉!

7、少肌症比骨質疏鬆還要恐怖!

骨質疏鬆只要注意不跌倒就好,少肌症除了影響生活品質,甚至因為肌肉量不足會造成血糖偏高!

8、少肌症最快流失的都是腿的肌肉!

因為人一坐下、一躺下,不動的都是腿,而腿的肌力又特別重要!千萬不要變成烏仔脚!所以每天要至少深蹲2~3O下。深蹲不是蹲下去,而是像坐馬桶一樣,可以放一張椅子,屁股碰到椅子就起站來!

台灣醫療進步又有健保,可是台灣老人平均在死之前,有8年的時間是坐輪椅到臥床!

如果不想老年有八年生活品質這麼差!

一定要注意少肌症!

ps.千萬不要怕傷膝蓋,就什麼運動都不敢做!爬樓梯、跑步、騎腳踏車、爬山等運動,會不會傷膝蓋都取決於你的肌力夠不夠!意思就是肌力不夠喔!偶爾想到才做這些運動或一次做過量才就會傷膝蓋!如果是循序漸進運動量慢慢加重、你的肌力可以負擔!爬樓梯、跑步、騎腳踏車、爬山都是非常好的運動,而且可以增加肌肉量!

為了大家年老時的生活品質,趕快動起來吧!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鍛煉身體是沒有時間上的限制的,另外也要小心運動鍛煉可能造成傷害。主要因素是運動強度、運動持續時間、運動內容和形式。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ud.adm.ncku.edu.tw/hea/4work/wedu/e2/e232/pah_G.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