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Hung-Yu Che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Hung-Yu Chen 查核回應
「單醣」的特色就是好吸收,吃進肚子後,我們的身體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將它一網打盡。手搖杯所使用的果糖,就屬於「單醣」。看起來好像沒有負擔,其實很容易造成肝臟負擔,並使人發胖,年輕女性想要控制體重,應該要戒手搖杯,而非戒白飯。

「雙醣」雖然沒有「單醣」這麼容易吸收,但它一樣可以輕易被體內的酵素切斷成「單醣」,我們常吃的砂糖就屬於「雙醣」,不想要發胖的人一樣要遠離它。

相較於「單醣」和「雙醣」,身體對「多醣」的吸收速度緩慢許多,像白飯、馬鈴薯、番茄、芋頭等,所含的醣類屬於「多醣」,我們可以放心適量攝取。而且,通常「多醣」類食物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不僅不易造成肥胖,還能促進腸道健康!

資料佐證

https://paper.udn.com/udnpaper/POE0034/266279/web/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周報

一個人一生中大部分的學習都在學校裡,但是學校並不是唯一接受教育的地方,家庭也是教育的好場所。要讓家庭教育發揮更大的作用,必須先努力營造出健康的家庭氛圍。   一個人的心境如何,將決定他的行動力。教育專家認為,如果能刺激孩子的興趣,就可以培養出他的創造力。   家庭環境可以開發、也能壓抑孩子的創造力。一個人對人、地、事、物擁有豐富經驗的孩子,比較具有多樣化發展及創造力。生活是創造力最好的教材,家庭是

https://paper.udn.com/udnpaper/POE0034/266279/web/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