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有新消息:
🇺🇸美國已正式規定:65歲以上標準血壓150/90,80歲以上的正常老人,160甚至170也可以。
多年來我們統統受過去著重醫療商業利益“老標準”(不能超過120)的數字影響太大了,對六七十歲以上的老人造成極大不必要的高血壓心理負擔!
從今起要更正被醫師教錯的觀念了,請看下列報導。

〖分享血壓請參考〗:
顛覆我們對正常血壓的認知!各種年齡正常血壓應該是多少?
正常收縮壓=吳氏計算收縮壓=(82+年齡)
例:75歲= 82 + 75 = 157
【結論】
正常收縮壓:男性= 82 +年齡,女性= 80 +年齡,
健康(正常)指標:實測收縮壓=正常收縮壓。
北醫三院102大夫告訴,70歲以上的人高血壓不能低於130,否則極易產生體位低血壓暈倒,高血壓在150〜130之間較為安全,寧可高一點,別低。

血糖也是如此,隨年齡的增加適當放寬標準,60歲以上糖尿病人空腹血糖控制在6.5左右,70歲以上控制7.5左右,80歲以上大多時間不超過8.0,偶爾在8.5左右就可以了,老年人低血糖危害更可怕。😱願每個家庭都有一個懂健康的人!

米飯裡有“抗腸癌”物質哦!
你吃米飯嗎?趁熱吃好?還是放凉一點好?
以前做好了米飯,總是怕涼了,招呼家人趁熱快吃。

錯了!米飯中有一種可以對抗腸癌的物質,叫抗性澱粉;煮熟的米飯,只有放涼之後,才會產生更多抗性澱粉。

所以米飯煮熟後,要打開鍋蓋,用勺子把米飯攪鬆,讓米飯散熱;待米飯到溫和的溫度後再吃,就會產生抗性澱粉了。這樣的米飯,因為抗性澱粉較多,抗性澱粉不容易轉化成醣類,有益減肥及較易于控制血糖,對預防腸癌也非常好。

*趕快改變吃飯的老觀念吧!
今天起,我們開始改變趁熱吃的老習慣吧!這使我聯想到吃壽司也很好。難怪日本人長壽,不光是他們吃海魚多,而且吃米飯也科學。又是飯糰又是壽司又是涼糕。

PS. 看完後,請不要吝嗇,盡快轉寄給你的朋友。
近 31 日
42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證實為【錯誤】訊息囉!
關於血壓的部分:
1.網傳「美國已正式規定」之血壓標準已過時,目前採取的最新版標準為美國心臟學院和美國心臟學會2017年版的高血壓治療指引JNC8。
2.網傳「吳氏計算法」並無科學根據。
關於米飯有抗性澱粉的部分:
1.冷米飯有抗性澱粉,升糖指數(GI)值比熱米飯低,但要留意吃過量冷米飯對血糖控制並無太大幫助。
2.腸癌有多重成因,吃冷飯不一定能預防腸癌。
3.專家建議,吃冷飯並非東方人的飲食習慣,若要攝取抗性澱粉,可改以糙米飯等其他食物代替。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53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44

【部分錯誤】網傳「吃冷的米飯能抗腸癌」?

網傳「吃冷的米飯能吃進抗性澱粉,有助於抗腸癌」,經查: 一、冷米飯有抗性澱粉,升糖指數(GI)值比熱米飯低,但要留意吃過量冷米飯對血糖控制並無太大幫助。 二、冷米飯的抗性澱粉,停留在大腸期間發酵產生「短鏈脂肪酸」,短鏈脂肪酸有助大腸細胞健康,但腸癌有多重成因,吃冷飯不一定能預防腸癌。 三、專家建議,吃冷飯並非東方人的飲食習慣,若要攝取抗性澱粉,可改以糙米飯等其他食物代替。 因此,此傳言為部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44
ok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ok 查核回應
吳式計算收縮壓,查無來源,違反醫學常識。
"60歲以上糖尿病人空腹血糖控制在6.5左右,70歲以上控制7.5左右",6.5~7.5指的應該是醣化血色素,不是正常的血糖值。醣化血色素高過7也絕對是有害無益。

資料佐證

https://care.diabetesjournals.org/content/42/Supplement_1/S9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