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米飯嗎?

以前做好了米飯總是怕涼了,招呼家人趁熱快吃
錯了!米飯中有一種可以對抗腸癌的物質叫抗性澱粉,煮熟的米飯只有放涼之後才會產生抗性澱粉。所以米飯煮熟後打開鍋蓋,用勺子把米飯攪動,讓米飯散熱待米飯到溫和的溫度後再吃,就會產生抗性澱粉了。這樣的米飯對預防腸癌非常好。
趕快改變吃飯的老觀念吧!
這是北京衛視我是大醫生節目醫學專家講的,今天起我們開始改變趁熱吃的老習慣吧!
這使我聯想到吃壽司也很好。難怪日本人長壽,不光是他們吃海魚多,而且吃米飯也科學。又是飯糰又是壽司又是涼糕。

養生之道,提供參考。關心你
PS.看完後,請不要吝嗇,盡快轉寄給你的朋友,請轉發給更多的人,您的功德無量~~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證實為「部分錯誤」訊息囉!
一、冷米飯有抗性澱粉,升糖指數(GI)值比熱米飯低,但要留意吃過量冷米飯對血糖控制並無太大幫助。
二、冷米飯的抗性澱粉,停留在大腸期間發酵產生「短鏈脂肪酸」,短鏈脂肪酸有助大腸細胞健康,但腸癌有多重成因,吃冷飯不一定能預防腸癌。
三、專家建議,吃冷飯並非東方人的飲食習慣,若要攝取抗性澱粉,可改以糙米飯等其他食物代替。
因此,此傳言為部分錯誤。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44

【部分錯誤】網傳「吃冷的米飯能抗腸癌」?

網傳「吃冷的米飯能吃進抗性澱粉,有助於抗腸癌」,經查: 一、冷米飯有抗性澱粉,升糖指數(GI)值比熱米飯低,但要留意吃過量冷米飯對血糖控制並無太大幫助。 二、冷米飯的抗性澱粉,停留在大腸期間發酵產生「短鏈脂肪酸」,短鏈脂肪酸有助大腸細胞健康,但腸癌有多重成因,吃冷飯不一定能預防腸癌。 三、專家建議,吃冷飯並非東方人的飲食習慣,若要攝取抗性澱粉,可改以糙米飯等其他食物代替。 因此,此傳言為部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44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放涼或隔夜的米飯的確是會有較多的抗性澱粉產生,而抗性澱粉也的確對預防腸癌有幫助。
但米飯也可以趁熱吃,不需要鼓吹大家吃冷飯。

資料佐證

http://twbsss.blogspot.tw/2016/10/blog-post_18.html
米飯不要趁熱吃 放凉一點好?

米飯不要趁熱吃 放凉一點好

Turtle 下午7:36 飲食 , 錯誤觀念 沒有留言 半真!! 謠言原文: 你吃米飯嗎? 趁熱吃好 ?還是放?一點好 ?以前做好了米飯總是怕涼了,招呼家人趁熱快吃錯了!米飯中有一種可以對抗腸癌的物質,叫抗性澱粉,煮熟的米飯

http://twbsss.blogspot.tw/2016/10/blog-post_18.html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