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一杯茶的營養價值究竟有多高?根據英國一項抗氧化的實驗,告訴我們,一杯茶的營養相當於四個蘋果,五個洋蔥,七杯鮮橙汁,十二瓶白葡萄酒,一萬顆葡萄,十杯啤酒。
喝一輩子的茶,雖然不會把你喝成神仙,但是絕對能讓你喝出一個好身體。
茶裡有三寶,你知道是哪三寶嗎?
一,鎮靜神氣,茶安酸。茶葉裡特有的胺基酸,有安神鎮靜的作用,能讓我們放鬆心情,集中注意力。
二,提神力氣,咖啡減,又叫咖啡因,它有提神消除疲勞的作用。
很多人感覺喝了茶瞬間精神了,這裡面就有它的功勞。
這裡還有一個冷知識,茶湯裡的咖啡減,其實比咖啡裡的還要多。
但因為咖啡是最早發現咖啡減的,所以只能讓它搶先,叫咖啡因了。
三,保仙劑,茶多酚。
它是茶葉裡很重要的成分,它能夠幫助清除我們體內的死油脊,起到抗氧化的作用。
我們經常說,不是你容顏一老,而是你茶喝得太少,背後的功臣就是死油脊。
這茶中三保加起來就發揮了三種功效,對我們人體的營養和代謝起到了很好的平衡作用。
所以喝茶好就好在這裡。
近 31 日
1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ita Hu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ita Hung 查核回應
(1)茶葉的主要抗氧化物質為「兒茶素」,蘋果為槲皮素,洋蔥為有機硫化物,在沒有指名劑量、成分的情況下,其功效難以直接比較。且茶葉品種不同、烘焙程度、水溫等沖泡方式不同都會影響兒茶素含量。
(2)包括腎臟病患、銀髮族、胃病,缺鐵缺鈣族群都不宜過度飲用茶水,一般民眾也不建議在空腹或飯後大量飲用茶水。

資料佐證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3/05/tea.html

【錯誤】一杯茶的營養相當於4個蘋果5個洋蔥?缺乏明確根據!適量攝取勿過度解讀

網傳「一杯茶的營養價值 究竟有多高」影片,片中提到一杯茶的抗氧化營養,相當於 4 個蘋果、5 個洋蔥、7 杯鮮橙汁等等。專家表示,該傳言內容粗略,未言明體積重量或是比較哪種成份,並無提供研究的確實出處,其可信度低;建議民眾,茶水中含有兒茶素等抗氧化成份,但仍應適量地小心攝取以避免副作用。

https://www.mygopen.com/2023/05/tea.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