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食物越甜,血糖越易爆升,一百四十多萬人都錯了。
是真的?真的假的?比較甜的黃色奇異果,會比綠色奇異果容易升高血糖嗎?答案是錯的哦。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最新調查發現,國內有一百四十多萬人,對食物越甜,血糖上升越多,有錯誤迷思。
不要光用甜度這件事情來判定你水果要不要吃,它的甜度是很高,但是它對餐後血糖的影響是不大的,所以我們就把它歸類成低GI。
營養師說,真正影響血糖上升的因素,是食物的升糖指數GI,這跟甜度高低無關。
這項調查卻發現,有六成民眾及七成糖尿病友,以食物甜度高低,判斷對血糖的影響。
這造成五成三的病友,不敢隨意嘗試新的食物,食物重複性高,約有一成三的病友,水果只敢吃番茄。
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糖尿病人,他一天都沒有吃到一份水果,其實飲食是不均衡的。
此外調查發現,國人習慣飯後吃水果,但這容易使得血糖飆升,建議還是飯前吃比較好。
飯前三十分鐘吃,然後取代一部分你要吃的碳水化合物的量,就可以得到血糖平穩,又能夠享受美食。
營養師也指出,低GI水果包括奇異果、芭樂、蘋果、櫻桃、葡萄柚、小番茄等。
中GI水果有木瓜、香蕉、芒果、鳳梨。
西瓜和榴槤都是高GI水果,每人每天至少吃兩份水果,一份大約一個碗七八分滿。
生活中心 台北報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