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明天可以分享糖化血色素9.0的糖尿病處方簽否?

答:
糖尿病沒有處方!只要靠飲食習慣的改變就可以了。


會有糖尿病的問題,幾乎都是三餐吃澱粉的食物為主。

例如:飯,麵,米粉,板條,麵線,稀飯,水餃,麵包,饅頭,包子,蛋糕,蘿蔔糕,燒餅油條,泡五穀粉,泡麥片,珍珠奶茶,餅乾零食等。

因為澱粉的食物叫做輕食,他在胃裡面很容易消化,越容易消化的食物就越容易進入腸道。

當食物進入腸道,腸子就會吸收食物當中的水分,養分,糖分,血糖就會往上升。

所以吃越容易消化的食物,血糖上升越快。

當血糖上升之後,胰島素就會大量分泌,把血糖壓下來。

血糖如果上升的越快,胰島素壓下來的速度也會越快。

從開始吃食物,血糖上升,到血糖下來,時間間隔大概三個小時,就會變成低血糖,然後就會餓到發抖。

這時候就會開始再去抓食物吃,然後血糖再度上升,三個小時後再度下來,不斷地惡性循環。

長時間下來,就會把胰臟操壞掉,導致胰臟衰竭。

當胰臟開始衰竭,就無法分泌胰島素,所以只要血糖上升,就沒有人控制他了,這時候就會變成糖尿病。

所以不管是還沒糖尿病,還是已經糖尿病的人,三餐都要按照西餐吃法來吃,血糖才會穩定,也就是:

1.先吃一碗深綠色的青菜。
2.再吃兩份蛋白質的食物。
3.最後才單獨吃澱粉的食物。
4.最後吃水果。


為什麼要先吃青菜的食物?

因為青菜裡面有很高的纖維質,先吃纖維質,有五個好處:

1.可以增加飽足感:
這樣後面的食物就可以吃得比較少。

2.可以吸收油脂:
因為吃完青菜之後,再吃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是肉類,肉類會有動物性脂肪,就會被底下的青菜纖維吸收,就可以減少動物性脂肪被人體吸收。

3.可以吸收醣分:
第一層先吃青菜,有纖維質。

第2層吃蛋白質的食物,蛋白質的食物比較厚重,腸胃消化會比較慢。

第三層才吃澱粉的食物,澱粉的糖分剛好可以被肉類阻擋,也可以被青菜的纖維吸收,達到穩定血糖的效果。

4.可以吸收重金屬,達到排毒的效果。

5.可以增加大便的體積,幫助排便。


所以我才說西餐吃法很重要的原因在這裡。

如果三餐可以照著這樣的順序吃,把澱粉的食物擺在最後面,血糖就自然會穩定。

所以糖尿病的病人不一定要忌口,也不用靠保健食品,只要飲食習慣改變就可以了。
近 31 日
1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