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這是一段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軍用原子彈轟炸日本的真實影響。你現在看到的畫面中,這顆原子彈叫做胖子。
1945年,人類歷史上最慘烈的一次戰爭,已盡尾聲。德國於5月8日無條件投降之後,中北英三國在7月26日時發表波茲坦公告,敦促日本迅速無條件投降。
但是當時的日本政府仍置之不理,並且制定了一份叫做一億玉碎的作戰計劃,準備犧牲一億日本國民的生命來阻止美軍登陸。
日軍當時的瘋狂抵抗,讓美國不得不修改了早已制定好的準備登陸日本的作戰行動。為了減少盲軍的傷亡,迫使日本儘快投降,於是美國新任總統杜魯門決定向日本投放原子彈。
1945年的8月6日上午,美軍將第一顆帶號為小南海的原子彈投向了日本的光島市,整個城市瞬間被移為平地,造成廣島近20萬人傷亡。
在廣島遭受和攻擊16小時之後,美國總統向世界宣告,我們剛剛在日本光島爆炸的是一枚原子彈,它承載的是與太陽同源的能量,是宇宙間最基本的力量。
與此同時,杜魯門還要求日本儘快投降,否則將會遭到更大的打擊。
遭到原子彈轟炸過後的廣島,變成了人間煉獄般的景象。當所有人都認為戰爭馬上就要結束之時,然而讓人意想不到的是,被摧毀的廣島並沒有威脅到瘋狂的日軍。
美國總統認為,美國只有一個原子彈而已,不足為懼,日本還是拒絕同意波斯坦公告,這讓美國人意識到,區區一顆原子彈還不能讓富裕頑抗的日本法西斯徹底清醒,於是美軍決定再次向日本投擲第二顆原子彈。
這顆叫做胖子的核彈,是由當時的英國首相丘吉爾的體型而得名,他的個頭要比小男孩稍大,長度為3.25米,直徑1.52米,約有4550公斤重。
1945年8月9日凌晨,美軍第509航空隊5架B29轟炸機再次從天安島機場騰空而起,護送著原子彈,承載著對日本法西斯的憤怒和仇恨,直撲日本的第二大城市,小倉。
但是當飛機到達小倉上空之後,由於氣候調節的影響,美軍轟炸機編隊在小倉上空盤旋了40多分鐘之後,厚厚的雲層始終沒有散去,飛行員無法尋找到投放目標。
於是當時的美軍重新將轟炸目標轉向了另外一個城市,長崎。
當天上午10點28分,在美軍轟炸機編隊抵達長崎上空時,恰巧這天的長崎天氣良好。
半個小時後,10點58分,在美軍投彈手找準目標點之後,它將胖子投了下去。
這枚核彈瞬間向脫了漿的野馬,急速奔向長崎。
胖子在距離地面約500米的高空爆炸,強力的衝擊波擴散開來,巨大的蘑菇雲瞬間衝上萬米高空,長崎60%的建築物差那間被毀,造成約10萬人當場傷亡或者失蹤。
胖子的爆炸當量要比小男孩大得多,釋放的能量相當於2萬噸TNT的裂性炸藥。
但是由於長崎的地形是三面環山,所以這裡的損失要小於廣島。
不過,最終這數億萬計民眾的死傷還是喚醒了日本天皇的良知,他害怕還會有更多的原子彈落在日本的國土上。
於是1945年8月15號這天,日本裕仁天皇發布投降兆數宣布,無條件投降。
幾天之後,美軍艦隊開啟了東京灣。
1945年9月2日,日本代表團登上了美軍的密蘇里號戰利艦,簽署了無條件投降協議。
至此,這場蔓延了整個世界的戰爭,正式宣告結束。
MING PAO CANADA MING PAO TORONTO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