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都說原子彈下無緣魂,根本沒有人同情日本的遭遇,這是為何?真實錄像帶你揭開答案。
畫面中是1945年8月,日本廣島和長崎遭遇原子彈轟炸,瞬間蘑菇雲升起,共計造成20多萬日本軍民的傷亡,大量防務的倒塌損失無法估量。
然而,就在原子彈投擲之前,美軍早已經撒下6300萬份撤離通知單,但無一人撤退。當時的學生們不再上課,而是進行軍事訓練,拿著刺刀操練各種作戰技巧,高喊著必勝向天皇進軍的口號。
鏡頭中是日本東京幼兒園,小孩子們戴著紙做的防毒面具,手裡拿著木棍當槍,前方紙張上畫的赫然士南京金陵塔。
等金陵塔被燒毀,孩子們蜂擁而上表示攻佔南京,紛紛爬上鐵架揮舞著木棍。
學習打仗已經滲透到日本婦孺孩童的方方面面,三歲的孩子便開始軍事訓練,他們小小的身軀還在舞刀弄槍,眼神裡沒有對知識的渴望,滿是凶狠與殺戮。
畫面中,這些稍大一點的孩子為了加強他們的特殊技能的訓練,不僅僅有步兵操練,還有炮兵防空海軍空軍訓練,確保學生能夠作為儲備力量,加入到軍務和國防之中。
能夠增強力量,必要的時候能夠全面的配合本土的防衛。
不得不說,二戰期間日本是全國動員,戰爭後期,為了彌補兵源不足,將大批學生兵送往中國太平洋戰場前線,產生了特殊的學徒出陣現象。
鏡頭中是日本77所大學的2.5萬學徒在羽中持槍列隊,6.5萬人尚未達到服役年齡的學生為其歡送。
內閣總理大臣東條英姬殉辭,呼籲學生以堅韌不拔的意志和遇上的信心,擔負起護國重任。
學生代表江橋信四郎朗讀演講稿,而他最終也在戰爭活了下來,並成為東京大學的教授。
此1944年3月,日本首相東條英姬頒布決戰學生動員實施綱要,強制要求中學及以上學生,無論男女皆備戰,需去工廠或者農村生產勞動。
現在鏡頭中是被派往軍工廠勞作的人,如同機器一般的夜以繼日生產的武器。
到1945年3月,日本所有學校被要求停課一年,學生全部被派往工廠或者農村訓練。
這些女學生赫然便是在生產子彈,此外還有加工飛機零件等戰修物資。
十幾歲的孩子,每天工作時間不低於八個小時。
現在的畫面中是前往農村生產的日本學生。
他們被安排入編了當地的糧食生產隊,專門生產農作物。
要知道,戰爭時期日本幾乎派遣了所有成年男性進入戰場。
國內荒地遍布無人勞作,這些十幾歲的孩子每期名曰少年農兵隊。
根據後面一些當事人回憶稱,他們被拉到農場訓練十來天,以武士人為中隊下到農村生產所到之處,皆是戰爭導致的荒廢之地。
這也證明了軍國主義默契的日本,不管如何掙扎,也改變不了末日的臨近。
終於,在8月6日,美國在廣島投下第一顆原子彈。
在蒙古雲下,整個廣島一瞬間被夷為廢墟。
很多人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就已經灰飛煙滅,只留下一個印在水泥地上或者牆面上的影子。
更多的人常年都在經受核輻射的傷害,在不久將來痛苦地失去。
據統計,整個廣島直接或者間接死原子彈爆炸的人高達二十萬人。
然而,化成煉獄的廣島並沒有讓日本感到懼怕。
在他們看來,美國只有一顆原子彈,就算廣島沒了,他們還有全日本的人民隨時戰鬥,拒絕投降。
三天後,美國在長期投下第二顆原子彈,導致長期是十萬餘人在當日傷亡或者失蹤。
數以萬計的死傷民眾終於喚醒了日本天皇的良知,他害怕還會有更多的原子彈落在日本的國土上。
這場蔓延整個世界的戰爭終於結束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