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我向全球發布最新莊嚴公告。第一,解放軍將把台灣島上空的合法主權領空劃定為防空識別權。第二,解放軍將開始履行保衛台灣主權安全的使命,因為台灣島的領海和領空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海和領空的一個部分。第三,解放軍將把沒有經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部門或軍方批准的任何外國軍事裝備進入台灣島主權範圍內的行動視為侵略行動。
第四,解放軍將開始在台灣島周邊任意海域進行常態化巡航和演習。第五,解放軍空軍將開始在台灣島上空執行常態化飛行和警戒任務。第六,中國說道做道,絕不允許外國勢力干涉中國的內政,更不允許干擾中國統一。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此解放軍的入侵公告未曾發佈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二十九條規定「大陸船舶、民用航空器及其他運輸工具,非經主管機關許可,不得進入臺灣地區限制或禁止水域、臺北飛航情報區限制區域。前項限制或禁止水域及限制區域,由國防部公告之。」

資料佐證

https://zh.wikipedia.org/zh-tw/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