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中國向全世界發布了最新的莊嚴公告
第一,解放軍將把臺灣島上空的合法主權領空劃定為防空識別區
第二,解放軍將開始履行保衛臺灣主權的安全使命
因為臺灣島的領海和領空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領海和領空的一部分
第三,解放軍將把沒有經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部門
我軍方批准的任何外國軍事裝備進入了臺灣島主權範圍內的行動
視為侵略行為,將允許堅決驅離甚至擊落、擊沉
第四,解放軍開始在臺灣島周邊任意海域進行常態化的巡演和演習
第五,解放軍空軍將開始在臺灣島上空執行常態化的飛行和警戒任務
第六,中國說到做到絕不允許外國實力干涉中國的內政
更不允許干擾中國統一
對此大家怎麼看呢?歡迎評論區留言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urmur 查核回應
一、研究深偽影像的學者表示,網傳影片有偽造、合成的痕跡,並非真實影像。

此外,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以「多媒體鑑識平台」偵測傳言影片,結果也顯示影片為「受竄改的檔案」。

二、網傳影片內容在2020年8月及2023年1月都曾經流傳過,但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檢視,中國政府網站並未出現傳言所稱的公告內容。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213

【錯誤】網傳影片「大選後,中國向全世界發布最新莊嚴公告,解放軍把台灣領空畫定為防空識別區」?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4/1/19版】 一、研究深偽影像的學者表示,網傳影片有偽造、合成的痕跡,並非真實影像。 此外,查核中心以「多媒體鑑識平台」偵測傳言影片,結果也顯示影片為「受竄改的檔案」。 二、網傳影片內容在2020年8月及2023年1月都曾經流傳過,但經查核中心檢視,中國政府網站並未出現傳言所稱的公告內容。 因此,傳言為虛構捏造的「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021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