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呼吸到齊﹔受於天齊﹔這是歷代醫家及養生家對腹使呼吸的高度評價。
而這一身長的腹使呼吸方法也正被越來越多現代人踐行。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什麼叫腹使呼吸﹔也不知這跟普通的呼吸方法又有什麼不同。
所謂腹使呼吸法是指﹔吸氣時讓橫膈膜下沉﹔擠壓內臟後使腹部凸起﹔
吐氣時用力壓縮腹部﹔使腹部下凹﹔肺部氣體排出的一種呼吸方法。
在一般情況下﹔大多數人採取的都是普通呼吸方式﹔也就是胸使呼吸方法。
跟胸使呼吸相比﹔腹使呼吸是讓橫膈膜進行上下移動﹔在吸氣時橫膈膜下降﹔
將器官擠至下方﹔肚子就會鼓起來﹔而不是胸部鼓起來。
腹使呼吸在吐氣時﹔橫膈膜會上升。
腹使呼吸是深度呼吸﹔可以將大量停滯在肺底部的二氧化碳等代謝廢氣吐出來。
腹使呼吸可以減肺﹔緩解緊張和焦慮情緒。
在進行腹使呼吸時﹔隨著腹肌的不斷起伏﹔腸胃的蠕動增加﹔增強消化功能﹔
從而使人體更好地吸收營養和排出代謝廢物。
腹使呼吸方法有利於腸胃﹔保持健康。
睡前進行腹使深呼吸﹔當呼吸頻率慢下來﹔人的情緒也會逐漸平靜﹔
全身肌肉放鬆﹔睡眠也會慢慢地啟動。
一般來說﹔正確的腹使呼吸訓練方法主要分為六個步驟。
第一步﹔找一個安靜的地方進行腹使呼吸﹔坐姿﹔躺下或者站姿都可以﹔放鬆身體。
如果喜歡﹔可以閉上眼睛﹔總之要讓自己處於一個較為舒適的狀態。
第二步﹔將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腹部和呼吸上﹔
腹部也就是﹔肚臍往下到丹田這片區域﹔將一隻手放在腹部﹔
慢慢通過鼻子深深吸一口氣﹔心裡可以從一默念到五。
第三步﹔在深吸一口氣時﹔要盡力讓腹部擴充凸起﹔
就好像腹部是一隻氣球一樣﹔將它充滿空氣﹔同時能感受到肺間都充滿空氣。
第四步﹔盡力吸氣後再慢慢平主呼吸﹔在心中默數一﹔二﹔三﹔四﹔五。
第五步﹔緩慢地通過鼻腔來呼氣﹔同樣也是可以在心中默念一﹔二﹔三﹔四﹔五。
呼氣時﹔腹部要能夠慢慢收縮﹔就好像一隻充滿氣的氣球在放氣一樣的感覺。
要確認﹔將肺部中的空氣完全吐出來﹔可以將腰慢慢彎至九十度。
感覺腹部跟後背快要貼在一起時﹔說明肺部的空氣幾乎就排空了﹔
這個過程中會有一種窒息﹔迫不及待﹔想要重新吸氣的感覺。
第六步﹔重複七次上面的過程。
剛開始練習腹部呼吸的人﹔一開始可以每天選擇二至三個時間段來練習﹔起床後﹔睡覺前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等熟練掌握腹式呼吸的技巧後﹔很快就能感受到訓練帶來的放鬆和舒適感﹔還能隨時隨地做腹式呼吸訓練。
腹式呼吸的關鍵是﹔無論是吸還是呼都要盡量達到極限﹔吸到不能再吸﹔呼到不能再呼。
同理﹔腹部也要相應收縮與脹大到極點﹔爭取每口氣直達﹔下丹田則更好。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