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林智堅事件,如此不要臉真是天下無敵。反觀對岸:

您有興趣可以去大陸的網路上查一個叫「胡黎明事件」,就知道大陸的學術機構和官方是如何處理論文抄襲的。

1997年6月6日,大陸上海的華東理工大學校長王行愚接到清華大學教授的檢舉信,該校教授胡黎明的博士論文《CVD反應器中超細粒子的形態控制》涉嫌嚴重抄襲,當天該校就組成調查組,三天後得出初步結論,舉報屬實,涉嫌抄襲。

6月18日該校學位評定委員會召開會議,請胡黎明及其導師到會進行聲辯,最後委員會一致認定該論文從模型、數據到表述方式存在嚴重的抄襲,取消其博士學位,取消其碩士生導師、博士生導師資格。

12月14日該校高級職務聘任委員會召開會議,無記名投票通過,決定撤銷胡黎明副教授、教授任職資格。
2000年6月,中國科學院依據院士章程召開院士大會,投票除名胡黎明的導師、華東理工大學原校長陳敏恒中國科學院院士的稱號。

這是25年前,大陸正是江澤民主政時期,一般被我們認為是大陸專制不民主的時代,但是請看看他們對待論文抄襲(衹是抄襲,還不是複製)是什麼樣的態度?不到12天就做出決定,剝奪抄襲者的所有學術資格。最後連他的導師陳敏恒也無法倖免,即便他當時擔任該校的校長,忙於校務工作,但對不起,一樣要「連坐」,即便你有中科院院士(相當於中研院院士)這麼崇高的職稱。

而這位抄襲者呢?和林智堅一樣,年少得志,30歲就破格成為大陸當時最年輕的教授、博導,一時風光無二,他從博士論文抄襲嘗到甜頭,從論文抄襲被查後深挖的情況發現,他從1992年2月到1996年7月有7份申報獎勵或人才基金項目剽竊他人的博士論文作為自己的成果。離開大學後,他開辦公司,2017年因股票內幕交易罪獲刑三年。

看看對岸怎麼又快又準的處理胡黎明的抄襲,不姑息護短,再看看臺灣的官方怎麼縱容「雙抄人」林智堅,府院黨特出動護航。哪裡是中華民族的希望,(diamond)哪裡是臺灣和整個中國未來的希望,不是一目了然嗎?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