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現任校長管中閔其實在2018年也曾被爆料過論文抄襲,而且跟這次林智堅的案還有很多相似之處。
 
首先就是管中閔的論文被指出跟一位暨南大學碩士生的論文有多處雷同、圖表部分則完全一樣,且沒有標註出處。
 
暨南大學碩士論文發表時間先於管中閔論文,這點跟余正煌發表時間先於林智堅一樣。
 
該名碩士生的論文中曾提及引述管中閔手稿,這部分也與余正煌在謝詞中提到感謝林智堅提供資料相似。
 
而當時管中閔這方的辯解跟現在林智堅的也幾乎一樣,就是自己先有草稿,指導老師將草稿提供給那位暨南大學碩士生參考,碩士生的論文先出之後,管中閔才用自己的草稿再完成自己的論文。
 
當時管中閔在2018年1月24日被檢舉抄襲,台大在同年1月26日,僅隔了一天就火速發表聲明,說因為管中閔手稿是原創,且草稿不是正式論文,因此學術倫理委員會認定沒有抄襲問題,並且決議不予立案調查。
 
管中閔跟林智堅的狀況幾乎一樣,但管案連立案調查都省了,也未受到像林智堅如此高度的檢視。
 
而林智堅即使提出自己的草稿先於余正煌的證據,而且該證據還有法院公證,蘇宏達為首的審議委員會卻直接一句「不予採信」打掉。
 
兩造情況如此相似,且林智堅還持有法院公證的證據,如果林智堅叫做「傷害台大百年校譽」,那管中閔又憑什麼當台大校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