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的國家政策比貪污更嚴重

邱榮舉 2018.5.7

「桃園藻礁」是臺灣的「國寶」。錯誤的國家政策比貪污還更嚴重,更要不得!因為它將使得臺灣的有形與無形的資產,蒙受重大的損失。

「桃園藻礁」經國際知名的珊瑚礁期刊確認,它是世界最獨特的藻礁生態系,具有世界自然遺產價值;我們只要將這些棲地完整保護好,解決污染問題,將來替臺灣發光發亮指日可待,它可成為臺灣的一大亮點。

2017年,桃園市觀音海邊的「大潭藻礁」,已被發現有一級保育類的「柴山多杯孔珊瑚」,今後政府應依法令規定積極劃設保護區,予以保護。

當今從事臺灣藻礁研究的學者專家,經審慎研究後,認為應劃設大潭藻礁保護區,對「桃園藻礁」做全面調查研究。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應異地建站設在台北港。

此種見解與訴求,已獲得全國各大學生科系教授超過250名學者連署支持,臺灣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博士(前中央研究院院長)和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全體研究員也參與連署,共同期盼能留下「大潭藻礁」。

我(邱榮舉)將我所撰寫的〈請共同關懷「搶救臺灣藻礁運動」(第1版稿/2018.5.6)〉乙文,及潘忠政老師幫忙修正的該文修正稿(第2版稿/2018.5.7),先後透過line ,傳至桃園市政府的「2018桃園兩岸事務小組」,立即有了桃園市政府的明快回應:〈鄭市長:保護藻礁立場,始終如一〉。那是鄭市長在2018.4.25在桃園市政會議所強調的。

整個「臺灣保育藻礁政策」的問題所在,似乎是在於:長久以來,臺灣的政府(包括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及學術界(包括中央研究院與各大學),對於臺灣藻礁的認識、研究調查等,不夠了解,不夠重視。從事臺灣藻礁研究的學者專家太少,政府對臺灣藻礁的認識、了解很有限,給予研究人員從事研究調查的時間太短、研究經費嚴重不足、研究調查成果不多、中央部門的國家政策的決策過程與執行有嚴重錯誤等。因此,屬於中央政府權責的「臺灣保育藻礁政策」(國家政策),是解決此一問題的最重要關鍵。

現今蔡英文總統所領導的中央政府的府院及行政院的相關部會,理應針對馬英九政權時期的「臺灣保育藻礁政策」(國家政策),要能夠做一個全面性、有系統的、深入的檢視,且要兼顧高度、廣度及深度。

有關「臺灣保育藻礁政策」:過去,中國國民黨執政時期,所做的爛決策,或是因府院黨不夠重視臺灣環保,從事研究調查的人員太少,研究調查的時間、經費及研究成果嚴重不足,或是制定了錯誤的國家政策,或有官商勾結嫌疑問題等,一直為人所詬病。現今,臺灣的民主進步黨已再度執政近兩年,行政與立法兩大系統已全面掌控,理應完全負責,且今後府院黨已可密切溝通協調,合作無間,進而做出最好的決策,最優質的「臺灣保育藻礁政策」(國家政策)。

目前蔡英文總統的領導團隊,已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等,且桃園市長鄭文燦智勇雙全、博學多聞、勤政愛民、政通人和、通權達變、實事求是、勇於任事、學術與實務兼顧、政績輝煌、績效卓著,極受海內外各界肯定、重視、讚賞及期盼,且極重視保育藻礁,依法行政,善於溝通協調,因而我們高度期盼中央政府能了解有新發現、新事證、新研究調查成果,宜儘速改弦易轍,扭轉乾坤,轉危為安,逆轉勝。同時,我們也請桃園市鄭文燦市長能大力協助,促成這個對臺灣、對桃園有利的好事。

最近,我們正積極準備先後前往總統府拜訪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拜訪賴清德院長。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中油擬在觀塘工業區設置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讓桃園在地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擔憂將會破壞大潭藻礁的生態。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541661
調查大潭藻礁 學者發現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

udn.com 提供即時新聞以及豐富的政治、社會、地方、兩岸、國際、財經、數位、運動、NBA、娛樂、生活、健康、旅遊新聞,以最即時、多元的內容,滿足行動世代的需求。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54166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