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救援?令人作嘔! ◎ 陳啟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特別致信蔡英文總統,強調台灣是日本的老朋友,願意提供一切協助。並且親自用書法寫下「台灣加油」,表達對台灣的真摯關懷與支持。至於世界其他國家,也跟日本一樣的方式,主動跟台灣的中央政府致意與慰問。

相較之下,中國國台辦主任,即使面對台灣地震不幸事件,也不忘對台灣吃豆腐,刻意跳過中央政府,直接跟花蓮縣長傅崐萁聯繫,「交代」如果有任何需要,中國願意全力協助,並表示可派遣救援人員來台灣。中國這種虛情假意,令人作嘔:

一、不尊重台灣,刻意矮化台灣,趁災難吃豆腐,心態可鄙。按國際慣例,國與國間,應該由國家領導人互相致意,正如日本首相跟蔡英文總統致意。不該跳過總統與中央政府,直接跟地方政府聯繫。這樣的動作根本不是關心災情,而是利用災情進行政治操作。

二、應該訴諸人道關懷,不必硬扯同胞感情。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示,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云云。然而國際救援,應該基於人類尊嚴,對生命的尊重,互相關懷。不必借題發揮為「同胞」感情,何況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哪來「同胞」可言。

三、藉救災刻意抹黑台灣政府。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受訪指出,面對天災,兩岸應以救人為重,故意提到目前因兩岸聯繫溝通管道中斷,中國只能跟地方政府聯繫,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這樣的說法根本是昧於事實!因為台灣和中國的溝通出了問題,本質上是中國不願意用國家的規格面對台灣,片面中斷和台灣的各項溝通聯繫與交流。中國這樣的動作,本來就是有明顯的政治目的,又怎能大言不慚地說「政治的問題應留到往後」。中國事事政治擺第一,人民權益擺最後,中國政府以為找個人說句話就可以洗刷自己的污穢?

救災可以扯到政治,順便執行統戰任務,這就是中國可鄙的「救災政治學」。希望傅崐萁可以挺住,不要接受中國的「政治施捨」。
(作者現任南投水里國中校長)自由時報2018/02/12
近 31 日
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Hanse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Hansen 查核回應
不尊重台灣,刻意矮化台灣,趁災難吃豆腐,心態可鄙 部分純屬個人價值觀,並非客觀事實。
藉救災刻意抹黑台灣政府 部分含有無法查證的陰謀論。

此為自由時報社論投書:原文如連結

不同意見出處

原文出處: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176631

請參考不同觀點意見:台当局拒大陸救援迎日本 被批鬼話連篇-轉自多維新聞網
http://news.dwnews.com/taiwan/big5/news/2018-02-08/60040018.html

自由廣場》中國救援?令人作嘔!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 陳啟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特別致信蔡英文總統,強調台灣是日本的老朋友,願意提供一切協助。並且親自用書法寫下「台灣加油」,表達對台灣的真摯關懷與支持。至於世界其他國家,也跟日本一樣的方式,主動跟台灣的中央政府致意與慰問。相較之下,中國國台辦主任,即使面對台灣地震不幸事件,也不忘對台灣吃豆腐,刻意跳過中央政府,直接跟花蓮縣長傅崐萁聯繫,「交代」如果有任何需要,中國願意全力協助,並表示可派遣救援人員來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176631

台当局拒大陸救援迎日本 被批鬼話連篇

北京時間2月6日深夜,台灣花蓮发生地震,大陸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時間向台当局发去慰問,台陸委會通過新聞稿對大陸慰問表示感謝,并強調台灣救災能量充足,目前尚無需外界援助。在此階段婉謝很多國家,唯一例外是日本,因為日本有高階生命探測儀。日本救援隊抵達台灣協助救援(圖源:多維記者/攝)据台灣媒體2月9日消息,蔡英文发言人黃重諺表示,台灣是一個相對非常发達的地方,所以這些基本的援救,包括人員、物資,確實沒有短

http://news.dwnews.com/taiwan/big5/news/2018-02-08/60040018.html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