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Seven(臺灣蓋亞永續實踐協會核心成員)

「愛你,還有這塊土地」

昨晚趁寶寶睡著的時候,聽完了自稱宅教授轉變成為環境運動者的演講,認識了藻礁。

心裡有種感慨,如果總是等到錯過了再來惋惜,那面對下一代的未來,現在美麗的生態都將成為一個又一個傳說。

墾丁的珊瑚礁是我們比較熟悉的,但桃園藻礁也是同等重要,只可惜我們對它的了解不多。

#藻礁是海洋生物的育嬰房

以甜點來比喻,珊瑚礁像牛軋糖,質地堅硬厚實,一般生物只能居住在其外圍,啃食附著於外層的有機質。

藻礁就像千層派,是藻類藉鈣化作用沉積碳酸鈣,可不斷的膠結,日積月累才能形成巨大的礁體。海洋生物可以居住在內部的孔洞中,就像住進糖果屋,不用外出覓食。

#27公里綿長的藻礁地形為舉世少有
以桃園海岸造礁主體的【無節珊瑚藻】為例,20年還成長不到1公分,比之珊瑚礁平均年成長1公分,實在是更為稀有特別。歷經約7500年才形成今日的樣貌,非常珍貴。

#桃園藻礁是全球最獨特的大型淺海現生藻礁地景及生態系

地質特殊、生態豐富、生物多樣性高,有世界自然遺產價值。它的固碳功能可以減緩地球暖化的氣候危機。

#是一級保育類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最大棲地
#是國際瀕危物種紅肉ㄚ髻鮫的育幼場
#全球僅剩約50隻的台灣白海豚也來這裡覓食

汙染多年後,此處海岸蟹類豐富度仍遠高於墾丁國家公園潮間帶,頂級掠食性動物裸胸鯙超過1200隻,證明生態豐富穩定。國際期刊一再認證這裡的保育價值

#2019年列入國際海洋保育組織MissionBlue的全球希望熱點

桃園藻礁是值得我們為下一代守護的珍貴自然資產和環境教育場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你看到這裡,出自珍愛桃園藻礁網站,裡面還有其他超級豐富的內容,可以細細讀。

如果我們了解藻礁的珍貴,卻沒有採取任何行動,藻礁真的只能成為千年古老傳說了。

而今,桃園藻礁因為被不當開發而瀕臨滅絕的處境,想想也是有點哀傷。一個人的力量雖有限,我們只是大海的一個小水滴,但每一個小水滴終將會凝聚成大海。

想好好守護這塊土地,替默默承擔的大地母親發聲,以實際行動守護臺灣的天然海岸,如果你也有相同的想法,一起來填單連署吧!

目前到2/28需要累積35萬份的連署書,才趕得上8月份的全民公投門檻,時間蠻趕的,請分享給更多人了解~

(為避免觸及率下降,把藻礁公投的相關資訊整理在留言處,包括林教授的藻礁演講影片)

#還差你一票
#一萬個人請身旁的35個人加入連署這樣達標就不是神話了
#一人一連署 #桃園藻礁希望無窮∞

https://www.facebook.com/148461605910776/posts/897106117712984/

Taiwan Gaia臺灣蓋亞永續實踐協會

文:Seven(臺灣蓋亞永續實踐協會核心成員) 「愛你,還有這塊土地」 昨晚趁寶寶睡著的時候,聽完了自稱宅教授轉變成為環境運動者的演講,認識了藻礁。 心裡有種感慨,如果總是等到錯過了再來惋惜,那面對下一代的未來,現在美麗的生態都將成為一個又一個傳說。 墾丁的珊瑚礁是我們比較熟悉的,但桃園藻礁也是同等重要,只可惜我們對它的了解不多。 #藻礁是海洋生物的育嬰房...

https://www.facebook.com/148461605910776/posts/897106117712984/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