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罷免過關後,觀察綠營的反應,他們說「民主今天退了一步」、「對民主是重大傷害」、「選罷制度有待檢討」、「罷免門檻應改為35%」、「罷免不利民主政治」,另外,蔡英文說「這次投票中,我們還是看見許多年輕世代的朋友,用無比熱情與堅定的意志,想要維護自己的家園能夠有一席守護台灣的力量」。
很諷刺,也不過一年多以前,韓國瑜被罷免,綠營從上到下普天同慶,人人都說這是民主典範、民主進步、民主深化,民主勝利,當時沒有人覺得選罷法有什麼不妥,更沒有人認為罷免不利於民主政治的運作,沒想到一年之後,換綠營人士被罷免成功,就集體失憶,話全部反過來說。
綠營這樣的反應,並不令人意外,這些人說的話,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雖然自我矛盾,但行為其實很好理解。
問題在綠營支持者,是否也是一樣的想法?如果是,那我覺得,其實這些民眾沒有想法可言,他們的民主,就是以民進黨為主,黨說對就對,黨說錯就錯,黨說投誰就投誰,黨說罷誰就罷誰,民眾被教育成沒有自主想法的投票機器,才是民主的悲哀,這樣的民眾佔比過半,才是民主的重大傷害。
不過,在綠營的說詞裡,最讓我反胃的,還是蔡英文。我想,10月23日去投票的人,本意都是守護家園,只是每個人認知不同,每件事的理解有對也有錯,但沒有人是為了讓台灣變得更爛而去投票的,所以,就算立場相對,還是可以尊重彼此動機。
可是,按蔡英文的邏輯,投下罷免票的,都是「不想維護自己家園」、「不想守護台灣」的人,以總統的身份跟高度,表面作文青,實則撕裂族群,貼對手賣台標籤,這才是民主失格,她的行為與陳柏惟的「支持國民黨的都沒有公民資格」言論,沒有多大分別。
每當選舉挫敗,蔡英文總是檢討別人、怪罪別人,她從不認為自己有錯,從不改進,也從不謙卑,我不期待我們能夠改變她的意識形態操作與政治分化鬥爭,但求多多喚醒選民,救一個是一個,一點一滴的把政局轉變過來。
下一個戰場是12/18的公投,我們就做該做的事,繼續努力。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opi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opi 查核回應
罷免案能夠成立通常要有特殊原因,不是普通的政治鬥爭就能夠成案。立委陳柏惟被罷免的主要原因是近期遭爆曾涉及《駕車肇事逃逸 後被捕判刑》案件,不是問政不佳。這種紀錄如果在當初選舉時候被查到,要選民釋懷選他本來就很困難。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w.news.yahoo.com/陳柏惟坦承肇事逃逸-當年疲勞駕駛不夠成熟-053329005.html

陳柏惟坦承肇事逃逸 「當年疲勞駕駛不夠成熟」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逢罷免危機,資深媒體人黃揚明6日透過臉書指控,陳柏惟2011年9月曾駕車撞傷機車騎士,肇事後第一時間逃逸無蹤,直到警方調閱監視器查獲他才俯首認罪。對此,陳柏惟受訪時證實,當年是因為「疲勞駕駛」肇事,在罷免案前夕發生這件事情,他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https://tw.news.yahoo.com/陳柏惟坦承肇事逃逸-當年疲勞駕駛不夠成熟-053329005.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