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SophHSIEH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SophHSIEH 查核回應
一、此傳言來自一本介紹紅茶的書,原始書籍內容指出「一杯紅茶含有六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並非根據瑞典研究。

二、傳言引述的「瑞典研究」,是瑞典卡羅琳學院2012年發表的研究,此研究調查原先沒有心血管疾病與癌症74961名瑞典男女,在1997至2008年間的飲茶習慣和中風的關係。此研究沒有提到「蘋果」。

三、專家指出,紅茶與蘋果的抗氧化成分不同,傳言類比不恰當。

四、傳言宣稱「紅茶含有的三種氨基酸能擊退病原菌、抑制感冒病毒」,專家指出,紅茶中的氨基酸含量非常低,且「胺基酸能擊退病原菌、抑制感冒病毒」等宣稱並無實證研究支持。

五、傳言宣稱「紅茶含有的氟可預防蛀牙」,專家指出,紅茶不是氟的主要攝取來源。

資料佐證

事實查核中心:【錯誤】網傳「一杯紅茶=6顆蘋果!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585

【錯誤】網傳「一杯紅茶=6顆蘋果!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1/19版】 一、此傳言來自一本介紹紅茶的書,原始書籍內容指出「一杯紅茶含有六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並非根據瑞典研究。 二、傳言引述的「瑞典研究」,是瑞典卡羅琳學院2012年發表的研究,此研究調查原先沒有心血管疾病與癌症74961名瑞典男女,在1997至2008年間的飲茶習慣和中風的關係。此研究沒有提到「蘋果」。 三、專家指出,紅茶與蘋果的抗氧化成分不同,傳言類比不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58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