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林志勝副院長在影片中從沒有說快篩陽性不用通報領保險才要通報,是被斷章取義。

林副院長不是說即使再次感染確診後不會再感染,RNArna的病毒會一再變異,流感有各種形式,這支病毒也是一樣有各式各樣的變異,但現在民眾會有好的免疫力,打疫苗只是打進這病毒S抗體的這個抗原,產生對S蛋白的這種免疫力而已,可是如果感染1次,那就會有很多這病毒上所有的蛋白質,你都對它產生抗體,才會說感染後的免疫力會比只有打疫苗好。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7314/6329923

網議成大籲「染疫不用通報、除要領保險」 林志勝:遭斷章取義 | 聯合新聞網

成功大學日前在臉書粉專邀請到成大醫學院副院長林志勝醫師,以「COVID-19就是流感啦!」為題發文,內容有「染疫不需要通報,除非你要領保險金」,掀起熱烈討論後,成大先將原始影片下架,成大副校長李俊璋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林志勝副院長在影片中從沒有說快篩陽性不用通報領保險才要通報,是被斷章取義,整理過的影片已重新上架。

https://udn.com/news/story/7314/632992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