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CNN並沒有表示mRNA會破壞自然免疫力,而是在解釋疫苗中免疫原不同所導致的差異。
該篇原始報導認為,以mRNA技術製造疫苗,已被證實在防止染疫率、住院、死亡率都有優秀的表現,且對病毒變體的應變功能佳,能在接種後能迅速產生大量抗體,但與「腺病毒疫苗」相比,保護持久力比較短,因此可能需要尋求其他免疫原或疫苗佐劑來解決此一問題,全文並無提及mRNA會破壞自然免疫力。

2. Alex Berenson宣稱:「英國政府承認接種疫苗後抗體水平更低」、「疫苗削弱人體免疫反應」的說法,已遭研究人員證實,是錯誤解讀英國衛生安全署(UKHSA)研究報告。

(1)Alex Berenson錯誤引用的報告指出,接種兩劑疫苗後再感染COVID-19的人,N抗體數量較低。
(2)N抗體數量低,並不意味著疫苗削弱自然免疫。實際上,新冠病毒主要由四種蛋白質結構組成,分別是:刺突蛋白(S)、核膜蛋白(N)、外套膜蛋白和膜蛋白,倫敦國王學院遺傳流行病學負責人表示,接種疫苗或自然染疫,都會產生S抗體,但N抗體僅有自然染疫才會產生。接種疫苗後才染疫的人,疫苗所發揮的病毒中和能力可能會影響N抗體的後續發展,但不會影響免疫水平,也不代表會降低自然免疫反應。
(3)《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指出,曾染疫但未打疫苗者,與未曾染疫但接種兩劑疫苗者,對Omicron重症預防率均為70%。

資料佐證

Fact Check-Lower number of anti-N antibodies does not indicate lower immunity, say medical experts
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factcheck-coronavirus-britain-idUSL1N2SE1TC

CNN:The quest for longer-lasting Covid-19 vaccines
https://edition.cnn.com/2022/05/20/health/mrna-vaccine-technology-covid-19-durability/index.html

無敵星星不完全無敵真的嗎?打過3劑確診又二次感染,2專家揭「症狀嚴重度」有差!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29/post/202206170012/

【更新】研究指「mRNA疫苗」可能破壞免疫系統!已被證實為錯誤內容
https://tw.news.yahoo.com/news/揭秘-mrna疫苗-施打危機-研究示警-人類免疫系統恐故障-013402300.html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重磅炸彈:CNN 終於承認 mRNA針劑會破壞免疫力 💥

PLANET TODAY 2022 年 5 月 25 日,星期三 報導

CNN 現在承認 Covid-19 mRNA 疫苗正在破壞人們的自然免疫力——獨立媒體幾個月來一直在報導這一點。 在周五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分解了“對更持久的 Covid-19 疫苗的追求”,並且隨著雙重接種和加強個體的突破性感染繼續增加,CNN 承認科學家們正試圖弄清楚為什麼所謂藉著打疫苗而獲得的免疫力似乎不會長久。

CNN health
美國CNN有線電視新聞網健康專欄直播中表示:

但是科學家們正在緊急嘗試解決另一個免疫難題,那就是我們的保護能力下降是否可能是由於製造一些 Covid19 疫苗的 mRNA 技術的結果,例如由 Moderna 和 Pfizer/BioNTech 是世界上首先使用該平台的公司。

Infowars.com報導:推動 mRNA 疫苗近兩年的鼓吹者 Anthony Fauci 博士為這篇文章做出了貢獻,這一次聲稱,“一些疫苗平台提供了非常高的保護程度,但耐久性不是很長。” 然後,他將失敗實驗性 mRNA 技術的失敗扔到了公共汽車下,意即一腳踢開了,(如中文的:將某人推下水,即為了個人利益犧牲或者背叛了別人之意。),他說:“我們有一個非常棒的 mRNA 平台……但讓我們努力做得更好。”
上週所有地方的“早安美國”也簇擁著這個話題,ABC新聞的一位高級醫學撰稿人承認,mRNA疫苗和隨後的加強劑可能會破壞免疫系統。

事實上,CNN 的最新文章呼應了 Infowars 和其他人幾個月來一直在報導的內容,即疫苗正在削弱人體的免疫反應,使人們容易受到反覆感染。疫苗研究人員亞歷克斯·貝倫森(Alex Berenson)首先報告了這種異常情況,他強調了英國政府承認令人震驚的消息,即接種疫苗後感染 Covid-19 的人的抗體水平似乎較低。 “英國人的意思是,他們現在發現疫苗會干擾人體在感染後產生針對刺突蛋白和其他病毒片段的抗體的先天能力,”貝倫森 當時解釋說。 這位研究人員周一取得了喜憂參半的勝利,強調了 CNN 文章中的另一段似乎承認 mRNA 疫苗完全失敗的段落。 CNN 的文章指出: 美國現在正處於大流行的關鍵時刻,衛生官員正在努力解決這樣一個事實,即為了在社區中保持對 Covid-19 的免疫力,該國要麼需要定期(或可能每年)進行加強劑的注射,或者將需要完全推出一種全新的疫苗。
貝倫森寫道,該聲明預示著媒體可能很快就會試圖與失敗的疫苗保持距離。 “你在這裡看到的是邁向官方承認 mRNA 疫苗失敗並且新疫苗遲早會出現的第一步,”他寫道。 如果是這樣的話,白宮也將停止推廣無效的加強劑,其中喬拜登(Joe Biden)聲稱已經接受了兩劑加強劑,並可能將施打疫苗政策的懸而未決歸咎於那些對疫苗抱持懷疑態度的人。 “因此,加強劑的推廣將被允許成形,可能在幾個月內,”貝倫森預測。“白宮將以公眾輿論的失敗為藉口為疫苗的失敗來解套,聲稱‘mRNA疫苗的猶豫不決已上升到不可持續的水平,我們需要新的疫苗技術。(我的意思是新的,很可能是舊的。)他們甚至可能憤世嫉俗地指責我們這些一直以來都是對的人所說的猶豫不決。 換句話說,“陰謀論者”將再次正確。 然而,對輝瑞來說,烏雲再大還是鑲著光明的銀邊,即使數百萬劑疫苗未加使用,輝瑞公司的利潤會因此遭到重創,他們還是可以荷包滿滿地逍遙法外、遠走高飛。

“偉大的 mRNA 實驗將結束,但不是一聲轟然巨響,而是在冰櫃中將有 2 億劑的過期存量。最有可能但也不是百分之百確定的結果就是:沒有長期的利益,也沒有長期的傷害,且輝瑞集團獲取了1000 億美元以上的利益!”Berenson 預測。 但願此事照我們所希望的發展。

https://www.planet-today.com/2022/05/bombshell-cnn-finally-admits-mrna-jabs.html?fbclid=IwAR3Skd5oE0GJrhwJE4zIljQ-zYqv7qAsedNpItxrcq4aR9R5wY42fwgEGec&m=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