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1. 12月17日立法院三讀通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是把處罰標準加重,而非放寬。
2. 根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有「販賣」毒品意圖就處以刑罰。傳言提及「校園可以擁有5克毒品,才被視同販毒」,為錯誤訊息。
3. 凡「持有」、「施用」第三級或第四級毒品者,即使未達入刑標準,仍會處以罰鍰與毒品危害講習。傳言提及「校園零容忍,被封殺」,並不符合事實。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670

【錯誤】網傳「民進黨已經通過了毒品條例了,校園內可以擁有5克的毒品,才被視同販毒。台灣除了是(同性戀島)(愛滋病島)現在又增加了一個(毒品島)了」? |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67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