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只要「持有」、「施用」第三級或第四級毒品,就會處以罰鍰與毒品危害講習。法案一直都是「零容忍」,修法後並無不同。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670

【錯誤】網傳「民進黨已經通過了毒品條例了,校園內可以擁有5克的毒品,才被視同販毒。台灣除了是(同性戀島)(愛滋病島)現在又增加了一個(毒品島)了」? |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1670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偉哉的政府,到底你們還能做多少好事?

藍營立法委員沈智慧12月17日在立法院提案,「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四條、第六條及第三十一條之一條文修正草案」。提案修法的主要內容,是提高刑責門檻,以嚇阻毒販、藥頭入侵校園。這個提案被封殺。

17日上午國民黨團黨基於對校園毒品應「零容忍」,採取對持有第三、四級毒品純質淨重刑責,提出持有重量的修正動議。將原協商後持有重量定「五」公克嚴格限縮為「一」公克以上持有者即課予刑責。但是被民進黨在投票表決後封殺。

民進黨和其友軍把處罰標準放寬到「持有50包各0.1公克,才有刑責處罰」。與國民黨提出校園毒品「零容忍」的版本無法達成共識,雙方無法達成協議,「零容忍」版本法案遭到封殺。

之前硬是要操作同性戀議題
現在還來搞校園可以攜帶毒品?

你們接下來還想要搞什麼?你就直接告訴我吧~
你們到底要把台灣變成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我非常堅持
#校園毒品就是要零容忍

去學校就是去讀書
學生帶毒品去上課幹嘛?

你知道有多少吸毒者是非常後悔,當初接觸毒品的?
你知道有多少吸毒以後復發率非常高,想戒,戒不掉的?

一輩子人生就毀掉了,家庭也毀掉了~
#你政府在幹嘛?
#你們民進黨跟友軍真的不要太超過

你政府可以告訴我,你民進黨訂定五公克這件事到底要幹嘛?

身為父母的我們,是絕不接受毒品可以帶進校園的
我管你是製造還是販售還是攜帶,一克都不能有

你們政府腦袋是壞掉了嗎?

#校園毒品零容忍
#校園毒品零容忍
#校園毒品零容忍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2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