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並沒有因為疫情間推出新課綱。新課綱,指的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常稱108課綱。此課綱經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審議大會審議通過、教育部發布後,早已在108學年度,2019年8月1日起正式實施。108課綱在國高中歷史科,是以專章形式呈現政治、社會制度及文化變遷,並非以編年史的觀點呈現中國朝代更迭或聚焦特定歷史人物。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66

【錯誤】網傳「新課綱出來了,完全去中國化,從商朝到隋唐只剩下短短四頁....疫情迫在眉睫,乘此時機趕緊推出新課綱,就沒人會去注意討論」?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9版】 一、傳言指稱的新課綱,指的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108課綱),早已在2019年8月1日起正式實施使用。 二、疫情期間並未推出新課綱,傳言指稱「疫情間推出新課綱」並不符事實。 三、108課綱在國高中歷史科,是以專章形式呈現政治、社會制度及文化變遷,並非以編年史的觀點呈現中國朝代更迭或聚焦特定歷史人物。 傳言稱「疫情迫在眉睫,乘此時機趕緊推出新課綱」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66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