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課綱出來了,完全去中。

你知道全面消滅中國史的中學新課綱已經上路了?中國史被完全支解在「東亞史」裡!曾經父母要我們背誦的中國幾千年源遠流長的朝代表,你已無法再與孩子共鳴!

你知道從商周到隋唐,只剩下短短四頁,幾千年的歷史只提一個人物叫秦始皇?

你知道整個三國時代都不見了,商以前的中國完全不提?大半中國史被砍去,取而代之的是日本明治維新,還有20年代「日治」台灣有多繁華......

甚至,不只是歷史,連國文也大幅刪除文言文。李白、杜甫、蘇東坡、柳宗元......「課審委員」(就是那些說如果課本寫「慰安婦」被迫會得罪日本的小屁孩)口中「封建」的唐宋八大家沒了,迎來了日本人寫的漢文詩,台灣活像過去人們批評的「文革」大陸,而大陸則大力發揚中華文化,詩詞大賽、古文復興源源不絕!

林明正 說,如果等他女兒六歲時兩岸還未統一,他一定要把孩子送到大陸去,否則將來子女在人生最青春的歲月被這種「台獨洗腦」的教育折騰,必然會淪為將來中華民族復興洪流中的「邊緣失落島民」。這是多麼駭人聽聞的事,我們的孩子,就這樣被硬生生剝奪繼承自己文化的權利! 十年後又多了一批日本人後裔。

疫情迫在眉睫,乘此時機趕緊推出新課綱,就沒人會去注意討論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並沒有因為疫情間推出新課綱。新課綱,指的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常稱108課綱。此課綱經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審議大會審議通過、教育部發布後,早已在108學年度,2019年8月1日起正式實施。108課綱在國高中歷史科,是以專章形式呈現政治、社會制度及文化變遷,並非以編年史的觀點呈現中國朝代更迭或聚焦特定歷史人物。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66

【錯誤】網傳「新課綱出來了,完全去中國化,從商朝到隋唐只剩下短短四頁....疫情迫在眉睫,乘此時機趕緊推出新課綱,就沒人會去注意討論」?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9版】 一、傳言指稱的新課綱,指的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108課綱),早已在2019年8月1日起正式實施使用。 二、疫情期間並未推出新課綱,傳言指稱「疫情間推出新課綱」並不符事實。 三、108課綱在國高中歷史科,是以專章形式呈現政治、社會制度及文化變遷,並非以編年史的觀點呈現中國朝代更迭或聚焦特定歷史人物。 傳言稱「疫情迫在眉睫,乘此時機趕緊推出新課綱」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6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