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社會新秩序、新價值,刻不容緩!

為何日本治理台灣才50年,就讓我們的阿公、阿嬤、我們的父母輩們,甚至50年代出生的人,都非常懷念日治時代的教育,日本精神,以及日治時代的夜不閉戶,路不拾遺等諸多可貴的社會價值。

「中華民國」在台灣超過72年,台灣人仍然「幹公堵罵」?這就是很好的例子,執政者能不予以正視嗎?以下只是列舉一些事證,供大家參考。

1. 日本人視誠實如生命。大多數的中國人説謊成性,尤其是政治工作者,把誠實當敝屣!
2. 日平人重視廉恥心為圭臬。大多數的中國人把廉恥心當垃圾!
3. 日本人説謊臉會紅。大多數的中國人説謊振振有詞!還硬掰辯才無礙!
4. 日本人做錯事,嚴重者會切腹自殺(我們不鼓勵自殺)。大多數的中國人總是強詞奪理,硬拗,死都不認錯!
5. 日本人非常守時。大多數的中國人永遠都不會準時!
6. 日本人重然諾,説到就一定做到。大多數的中國人説一套,做的是另外一套!
7. 日本人重視環境衛生,愛乾淨。有很多的中國人隨地大小便,不重視環境衛生!
8. 日本人做事腳踏實地,大多數的中國人都是欺上瞞下,敷衍了事!
9. 日本人講究團隊合作的榮譽和精神。大多數的中國人都突顯個人英雄主義,爭功諉過!
10. 日本人武士愛國精神,名揚國際。大多數的中國人在國內説效忠領導重於國家,只要離開自己國家,就幹聲連連!

日本給全世界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兩個字:乾淨!去過所有歐美國家的唐人街,發現日本的唐人街最乾淨,日本不僅僅是大城市的主幹道乾淨,連小街小巷都特別乾淨,在日本,你看不到有人砍樹,他們國內的樹是絕對不能砍的,在日本看不到裸露的土地,全部要嘛是柏油路,要嘛是草地,你在大城市最大的感受就是,空氣中沒有灰塵,連他們的牆面和玻璃都是特別乾淨,汽車雖然很多,但是見不到冒黑煙的車。

為什麼我們會亂扔垃圾,日本人不會?因為我們的眼睛能容忍髒,為什麼我們的眼睛能容忍髒,因為我們的靈魂能容忍髒,乾淨代表一種文化的習慣,一種價值的追求,廣島亞運會,開幕式結束時,全世界的人發現,幾十萬人日本人退場後,體育場裡,居然沒有發現一張丟掉的廢紙!可敬的日本人!

日本人不管是在機場、火車上、公車、地鐵等,都是書不離手,中國人不愛讀書的原因是國民文化素質偏低;從小沒有養成閱讀的良好習慣;"應試教育",讓孩子們沒有時間和精力去讀課外書;導致好書越來越少。加上無論再高、再顯赫的學歷,花錢買就有,所以、我們的生活"水準"上去了,生活品質卻沒跟上,我們的生活品質上去了,生活"品位" 沒有跟上,中國人幾千年的教育,都是科舉制度,培養太多手無縛雞之力的書生,光會坐而論道,不會起而力行!

以上絕非長它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之意,純就事實實就事論事,期自我激勵,至盼「中華民國」執政者能作為重建社會新秩序、新價值的借鏡!

大家好!㊗️福您暨闔府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平安圓🈵️!



當我們時常聽到XX國家能,台灣不能時,做為一個台灣人,深感羞愧。

事實上、我們必須需嚴加拒絕讓尚未成為正式國家的「台灣」承受那麽多不合理的醜聞,加諸在尚未成為一個正式國家的頭上。

事實上、這些都是我們大多數人都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問題。

我們只要稍微回顧中國人剛逃難來台灣時,我們的祖父母輩、父母輩,都非常懷念日本精神(就是日本價值),以及懷念懷念「日本教育」(日本意識),不是嗎?

日本只用短短的50年,就讓我們的父母輩、祖父母輩,懷念不已。

而中國人帶給我們、留給我們什麼?有嗎?請大家仔細、冷靜的想一想!

請問:「中華民國」帶給我們是加分?還是減分?值得我們繼續支持嗎?我們不能有其它選項嗎?

民主就是「人民作主」,我們有絕對的權力決定我們要的是什麼,不是嗎?

請大家利用年假,冷靜思考一下!這是我們必須冷靜思考,上對我們的祖父母、我們的父母,以及對我們後代子孫作的交待,您同意嗎?謝謝您!
近 31 日
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