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這一步要先做到。為什麼?因為
他是中國,那請問
有人說他是中國人
請問你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民嗎?
不是,那我當然就不是中國人
所以要先把中國
從我們自己抽離開來
所以去中是第一步
第二步呢?
我去中的話,可是中華民國
跟中國是沒有辦法脫節的,不是嗎?
中華民國就是從清朝
推翻滿清成立的,所以
怎麼解釋中華民國這個
存在,而不觸碰
中國呢?
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唯一的辦法
就是讓我們所有的學生都不知道中華民國
是怎麼成立的
就是不知道中華民國是怎麼來的
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中華民國
所以簡而言之,克剛怎麼做到
這點,非常簡單
他一開始就教學生說
台灣啊,他把歷史當地理教
他說台灣啊
最早有原住民
後來來了西班牙人
後來又來了荷蘭人
反正這些都是外來政權
然後後來又來一個人叫鄭成功
那鄭成功為什麼到台灣?
完全不在課本裡面講
他不是讓你知道
因為你如果知道鄭成功
為什麼來台灣,你就知道反清復明
不是嗎?
你就學到清朝跟明朝的歷史
那就是中國的歷史啊,所以他不能讓你知道
他只讓你知道說鄭成功是外來政權
鄭成功來了以後呢
後來呢,清朝又來了
清朝時期,本來叫清朝時期
現在課本都叫做清領時期
就是清朝占領時期
所以清朝是下一個外來政權
那至於清朝怎麼來了?他不跟你講
你不需要知道,因為你要學的歷史
就是台灣這個地理
不是真的歷史
清朝完了以後呢,日本人來了
日本統治時代就不叫做日領時代
叫做日治時代,所以他有正當性
那至於為什麼日本人會來?
不跟你講
所以你不知道日本人會來,你不知道
你不知道
這個就是
有馬關條約,就是說
不是不知道,就是不跟你講
然後日本人來了以後,就是來了
國民政府,啊國民政府來了以後
做了什麼事呢?最重要的事就是228事件
殺人,然後完了呢
就是白色恐怖,白色恐怖完了呢
台灣就有經濟發展,但是這個經濟發展啊
就完全是人民的功勞
完全是人民自己努力的結果
跟政府政策一點關係都沒有
所以什麼孫運權,剛剛我講的人都不會出現

那這就是第一側,台灣史
台灣史教完以後呢
在國中啊,第二側
開始有東亞史,原來叫中國史
後來叫東亞史
然後就開始一個一個國家有講了
把中國當作一個外國講
中國的從周朝以來
一直到1949年
大概一共才
五到六頁吧
它裡面怎麼講康熙平定台灣
怎麼講反清復明
我跟清朝哪一個在前面都搞不清楚
不可能
它就是把它濃縮到五六頁,結束
因為它就是外國史
你這麼清楚幹什麼
日本講的也蠻清楚的
這是國中
到了高中更狠
高中的
東亞史
不教歷史
教專題
就是高中就教學生幾個專題
就好像社會科學寫博士論文
一個專題叫移民
另外一個叫做什麼什麼
比如說商業
或者遷徙
所以它就把朝代全部打斷
對不對
比如說它講移民
它就把日本的移民,中國的移民
全部講在一起
把各地朝的移民全部在一起
在移民裡面講
所以你根本沒有朝代的歷史的關鍵
這是高中
所以要去中怎麼去中
是把中華民國的歷史給消滅
所以現在
年輕人你問他說我們為什麼國家叫中華民國
他們說我也搞不清楚,我一直以為我們的國家叫台灣
就是這樣子
那後面就不用講了
總之就是講到現在
把這個兩岸
唯一一個最重要的文化上
歷史上的連動幾代
就是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才是我們真正的護國神山

把中華民國的歷史消滅
它把中華民國的歷史地位
的來由消滅
它就是消滅掉我們的護國神山
所以呢
所以現在最重要的不是中華民國
是如何拿掃把
在家裡準備打仗
謝謝
謝謝,我們讓副將軍再補充
30秒鐘好嗎
我的結論,第一個,太太這個仗絕對不能打
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如何用智慧
謀取兩岸的和平,必戰
這是我們的政道
謝謝各位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首先,台灣從1949-1987年實施戒嚴,資訊受到政府控制,無新聞自由,直到1991年終止動員戡亂時期、1992年修正刑法第100條之後,才有政府各部會檔案陸續解密,但當時僅有歷史研究學者才能申請檢閱,在學者將之與英美各國的解密檔案比對分析後得還原歷史真相,陸續發表研究論文書籍等,台灣社會上才有修正過去愚民教育內容的呼籲,才有了符合事實的歷史教育。

-其次,中華民國跟滿清帝國本來就是不同的政權,既不是同一個民族,也沒有血緣上的繼承關係。民國為了正當化自己的政權,梁啟超先是提出“中國民族”的說法,後來又再發明了“中華民族”這個“民族”,後來被國民黨和共產黨拿來發揚光大。


<清國確實是“佔領”台灣,“收復”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
明帝國及之前的帝國領土中都沒有台灣,鄭成功的爸爸鄭芝龍一開始做海上貿易後來變海盜,鄭成功在日本出生,媽媽是日本人。明帝國滅亡後,鄭芝龍降清,鄭成功想持續擁有明帝國所給他的特許海上貿易,但和滿清談不攏條件,就跟一群反清復明的人合作,但南京之役打輸,就只好來攻打當時被荷蘭人領的台灣台南一帶。鄭成功和他的兒子在台灣建立的是獨立的政權。鄭氏王朝後來向清帝國投降後,滿清也以“台灣本非中國版圖”為由,考慮許久才將部分台灣納入版圖。不管是明鄭、滿清、荷蘭、西班牙都是“佔領”了台灣一部份地區。在清帝國以前,台灣都不曾是中國的領土,所以對於清國來說,沒有收復這種說法。(資料:中研院 研之有物、鄭維中 海上傭兵)

<“日治”時期這樣的說法只是還原歷史真相>
清國在馬關條約把台灣澎湖割讓給日本之後,台灣澎湖就是日本的領土,前期確實是殖民,但從1919年大正時期開始採內地延長主義,後期台灣人民就已經是日本的海外國民,而從日本在台灣的各種水利交通基礎建設、教育設施、公共衛生、農業工業建設都可以看出是治理,而非西方國家對待殖民地的關係。國民政府以中國的角度稱台灣的“日治”時期為“日據”時期,是在竄改歷史,何況二次大戰中國與日本開戰當時,台灣是日本的領土,對台灣人而言是在跟中國打仗。改稱“日治”只是還原正確的說法。畢竟你簽了合約把汽車讓給鄰居,鄰居好好的照顧這輛車,又是去保養又是去打蠟的,你事後到處跟別人說鄰居“佔據”了你的車,這樣合理嗎?

<台灣和悠久的中國歷史確實關係不大>
太多古代典籍都載明台灣自古不屬於中國(資料:台灣自古不屬中國史料整理)直到清帝國才將一部分台灣納入版圖,而滿也不是漢族,所謂的”中華民族“是梁啟超基於政治目的創造出來的“假民族”(資料:余杰-顛倒的民國),日本是第一個將整個台灣納入領土版圖的政權。在舊金山和約日本放棄台灣澎湖主權後,蔣介石政權藉軍事佔領把“台灣”偷渡成“台灣省” 是以欺騙的方式強迫台灣與中國(中華民國)產生連結(資料:薛化元-從歷史文獻看台灣國際的定位問題)。而台灣原住民又與以上任何一個統治政權無關,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更無關聯了。



<台灣歷史在荷蘭西班牙之前還有大肚王國>

- 大肚王國(史前—1732年)史前時期在臺灣中部由臺灣原住民巴布拉族、巴布薩族、巴則海族、阿立昆族、羅亞族建立的多部落酋邦。

- 荷蘭時期(1624—1662年,共計38年)台灣西部大部分地區。

- 西班牙時期(1626—1642年,共計16年)台灣西北部基隆淡水一帶。

- 明鄭東寧王朝(1661—1683年,共計22年)鄭氏父子孫統治的台灣區域僅約北至二林(今彰化縣二林鎮),南達茄藤(今屏東縣佳冬鄉)。

- 清領時期(1683年—1895年,共計212年)統治範圍僅西部,約三分之一個台灣,滿清政府從未將台灣全島納入其行政版圖之中。

- 日治時期(1895—1945 年,共計50年)甲午戰爭後滿清割讓台灣澎湖等地給日本。為台灣歷史上第一個統治“全台灣”的政權。

- 中華民國政府佔領(1945年起至今)二次大戰後日本為戰敗國,《舊金山和約》寫明:「日本國業已放棄對於台灣及澎湖群島以及南沙群島及西沙群島之一切權利,名義與要求。」而未論及台灣歸屬問題。同時,日本與台北政府簽訂的《中日和約》也未提到相關問題。盟軍委由國民政府對台灣進行軍事佔領,而軍事佔領並不能轉移該地主權。國民政府卻藉此逕自將台灣稱為“省”,在台灣宣傳「光復」、「回歸祖國」等口號,製造錯誤認知,欺騙臺灣人。

資料佐證

中研院 研之有物
https://research.sinica.edu.tw/koxinga-public-history-historical-memory/

鄭維中 海上傭兵
https://storystudio.tw/article/gushi/the-ambition-of-zheng-chenggong

台灣自古不屬中國史料整理
http://www.dang.idv.tw/2010/台灣自古不屬中國(依年代).pdf


余杰《顛倒的民國》:「新中國」和「中華民族」——梁啟超悔之莫及的發明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22516/fullpage

薛化元-從歷史文獻看台灣國際的定位問題
https://nccur.lib.nccu.edu.tw/bitstream/140.119/53314/2/20091121003.pdf

17 世紀海賊王、21 世紀啤酒代言人:鄭成功如何被我們記憶?│研之有物

一封登革熱警報,全臺秒變開山里。開山里在臺南,但你知道開山一詞和誰有關?臺南開山里鄰近(郡王里)有一座延平郡王祠,過去曾為「開山廟」、「開山神社」,供奉鄭成功。研之有物專訪中研院臺史所副研究員張隆志,和一日里民們聊聊,開山王鄭成功如何被我們記憶?歷史如何活在每個人的生活中?

https://research.sinica.edu.tw/koxinga-public-history-historical-memory/

「反清復明」只是個高尚的藉口──鄭成功想與清朝爭的究竟是什麼? | 故事 StoryStudio

國姓爺在私人及公開場合都對代表說過:「兵馬繁多,非數省不足安插。和則高麗、朝鮮有例在焉。」他其實從來不打算挑戰清廷統治中國的核心權力,即使他公開宣稱以反清復明為 ...

https://storystudio.tw/article/gushi/the-ambition-of-zheng-chenggong

余杰《顛倒的民國》:「新中國」和「中華民族」——梁啟超悔之莫及的發明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梁啟超未曾想到的是,他發明的「新中國」和「中華民族」這兩個新名詞和新觀念,如脫軌的列車奪命狂奔,完全不受控制。此「智慧財產權」相繼被他所痛恨的國民黨和共產黨竊取,成為兩黨建立威權和極權統治的墊腳石。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22516/fullpag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