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108課綱,早已於2019年8月實施。教育部也說明,課綱的修訂,需經教育部政策決定後方可啟動,而2021也並無推出新課綱。108課綱在國高中歷史科,改以專章形式呈現政治、社會制度及文化變遷,並非以編年史的觀點呈現中國朝代更迭或聚焦特定歷史人物。

資料佐證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598390

謠言終結站》教育部趁疫情推新課綱?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近日網路上瘋傳的1則訊息宣稱,教育部趁疫情期間推出「消滅中國史」的新課綱。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經查證指出,新課綱早在108學年度實施,相關傳言都是錯誤消息。查核中心9日發布的「事實查核報告」指出,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近期流傳1則訊息,內容寫道,中國歷史自商周至隋唐,僅剩下短短4頁,幾千年的歷史只提及秦始皇一人,完全「去中化」。更痛批教育部於疫情期間推出新課綱,就不會有人注意。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59839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