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影片中對於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等疑義,並無提出任何實際證據,且與現狀不符,含有諸多錯誤訊息。

1. 影片指稱1960年代後生產的疫苗都有問題,為錯誤資訊。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醫學院教授林慶順表示,大型臨床試驗及上市後研究等現有醫學實證,都已顯示子宮頸癌疫苗具相當安全性,且預防重度子宮頸上皮病變甚至子宮頸癌的效果,都能達到93~99%。

2. RNA病毒確實較容易變種,但影片稱「第一代病毒製造的疫苗產生的抗體,怎麼可能有效」為誤導資訊。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已證實,從未確診者,即使是接種「原始病毒株」疫苗,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兩劑仍能提供70%重症保護力、三劑能提供90%重症保護力。

3. 「打疫苗過世的人要比確診過世的人還要多」為錯誤資訊。
此影片發布時,美國公布的不良事件死亡報告共14,468人,大幅小於確診死亡的995,023人。且「疫苗不良事件」是接種疫苗後,在「任何時間」出現「任何身體上的不良情況」都可以通報,不一定和疫苗有因果關係,實際因疫苗死亡的人數更為少數。

4. 影片稱奎寧及伊維菌素對COVID-19有療效,為錯誤資訊。
WHO已澄清,奎寧不會降低住院 COVID-19 患者的死亡率,也不適用於治療COVID-19患者。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目前無證據顯示伊維菌素可降低COVID-19病患的死亡率、插管率、加速病毒清除,或是縮短住院天數等效果,不建議民眾自行服用。

資料佐證

【錯誤】江晃榮博士說出真相影片?打疫苗過世比確診過世的人還要多?專家詳細解析
https://www.mygopen.com/2022/05/chiang-covid.html

打疫苗過世的人比確診過世的還多?教授破解疫苗常見迷思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1833/6301173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utralization of the SARS-CoV-2 Omicron BA.4/5 and BA.2.12.1 Subvariants
https://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c2206725

COVID-19 Vaccine Effectiveness and Safety
https://www.cdc.gov/mmwr/covid19_vaccine_safety.html

伊維菌素對COVID-19療效佳? 莊人祥:無證據支持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11030180.aspx

【錯誤】江晃榮博士說出真相影片?打疫苗過世比確診過世的人還要多?專家詳細解析

網傳「江晃榮博士很勇敢,完整地說出了真相」、「打『疫苗』過世的人要比『確診』過世的人還要多」的影片與訊息,影片中宣稱 1960 年代有生物科技發展之後所生產的疫苗都有問題,包括子宮頸癌疫苗,並表示 COVID-19 病毒是 RNA,會一直突變,用第一代病毒製造的疫苗沒有效果,且打疫苗過世的人比確診過

https://www.mygopen.com/2022/05/chiang-covid.html

打疫苗過世的人比確診過世的還多?教授破解疫苗常見迷思|元氣網

MyGoPen事實查核昨天(2022-5-8)用電郵問我:「林教授您好:最近敝單位收到一則在網路上大量流傳的影片,是有生技醫療背景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1833/6301173

伊維菌素對COVID-19療效佳? 莊人祥:無證據支持 | 生活 | 中央社 CNA

國內專家認為抗寄生蟲老藥「伊維菌素」對治療COVID-19療效佳。指揮中心今天說,所有證據不支持伊維菌素可用於預防或治療COVID-19,目前此藥為專案進口,未納入指引。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11030180.aspx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影片一則 (尚未支援預覽)
大家好,我是江宏榮,我是臺灣大學農業化學CPA,中空化學及教授,我是生物化學博士。
我曾經在美國做過生物化學研究,也曾經在日本監督大學做過研究,變成擔任科科教授,也在日本的民間公司服務過。
我在1980年的時候,我們是第一批認證經濟的研究人員,當時研究的最大的計劃就是用遺傳工程,就是今天所指的次蛋白技術生產B1型肝炎疫苗。
可是我們從事研究的研究人員幾乎沒有人打疫苗,我們都知道這疫苗其實是有問題,現在沒有問題的疫苗是有一種,就是小孩子剛出生的時候,我們所打的什麼3O1、5O1的,包括百日咳、日本腦炎、小黃麻痺混合的疫苗。
這些疫苗經過100多人的人體實驗,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現在有問題的疫苗是1960年代有生物科技發展之後所生產的疫苗,包括現在高中女生、大學女生在打的主攻減白疫苗,這些都是有問題的。
目前病毒的遺傳結構有兩種,一種是BNA,一種是RNA,我們現在所打的市面上有效的病毒幾乎都是BNA,一種疫苗從研究到生產至少要兼顧10年,包括臨床實驗、動物實驗、人體的實驗,副作用的一些研究工作才有上升。
那今天COVID-19,它不是BNA病毒,它是RNA,那有什麼不一樣的?RNA病毒會一直突變一直突變一直突變,速度很快,愛滋病AIDS的病毒是RNA病毒,它不斷的突變,你根本沒有辦法製造病毒。
我們今天打的疫苗是新冠肺癌病毒,即就是這個疫苗,病毒一直突變,你第一代的病毒所製造的疫苗產生的抗體,怎麼可能會有效,前美國總統川普學期的時候曾經感染COVID-19,當時3天就好。
大家就覺得很奇怪,他的醫生最近接受網路講,川普不是打疫苗好的,他用兩種藥物,一種是叫做EVA技術,一種是CREDIT,EVA技術是酸民治療,人跟動物的回酬,就腸道的寄生酸物藥物。
最近發現EVA技術對於COVID-19是有非常好的效果,一顆新台幣兩塊錢,你賺不了錢,那疫苗能夠壯大權,叫你打疫苗一劑兩劑三劑四劑。
當打的疫苗沒有感染,政府告訴你我的疫苗有效,當打的疫苗感染,它告訴你這是突破性感染,什麼叫突破性感染,沒有功效就叫做突破性感染。
結果你打的疫苗不幸死亡,它會跟媒體講,這個人本來就有一些疾病,有高血壓,有糖尿病,請問我有糖尿病,我可能就有多核20年,我打的你的疫苗明天就過世,你這個疫苗是個策劃機嗎?
我們看出太多太多的不幸的例子,打的疫苗過世的人比確診過世的人還要多,現在的觀眾朋友請問,這種情況你還需要打疫苗嗎?
疫苗是有問題,我們不需要打毒針,你強迫打毒針就是違背聖法,人類有選擇重要的自由,虧壘跟異為近似的確是有效,我講的有效是有理論根據,是有學識報告,我講的疫苗無效也有理論根據,也有學識報告。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