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美國國家衛生院(NIH),並沒有將伊維菌素作為COVID-19的治療方法之一。
NIH的「COVID-19治療指南」頁面,只是羅列被批准用於「臨床試驗」的各項藥物訊息,但並非所有藥物都有被批准於「治療」。實際點進該頁面中,「伊維菌素」的標籤,便可看到NIH標註「不建議使用伊維菌素治療COVID-19」。

2. 指揮中心已強調,目前證據不支持服用「伊維菌素」來治療COVID-19,呼籲民眾切勿自行購買服用,以免發生危險。
專家委員審視國際文獻發現,伊維菌素用於治療COVID-19之相關臨床試驗研究證據力等級低,WHO、歐美等多國治療指引均不建議使用。

資料佐證

事實核查:NIH 是否將伊維菌素添加到 COVID 治療清單中?
https://www.liku.com.tw/消息/事實核查:nih-是否將伊維菌素添加到-covid-治療清單中?-251887.html

NIH:伊維菌素
https://www.covid19treatmentguidelines.nih.gov/therapies/antiviral-therapy/ivermectin/

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可治新冠?指揮中心:不建議使用
https://news.ttv.com.tw/news/11011030001900W/amp

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可治新冠?指揮中心:不建議使用-台視新聞

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Ivermectin)對抗新冠疫情的療效,再度引發討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天強調,目前證據不支持伊維菌素可用於治療或預防COVID-19,且此藥目前未納入我國診治指引的治療建議藥物,呼籲民眾切勿自行購買服用,以免發生危險。台大癌醫中心副院長王明鉅近日在臉書上發文說,他親自寫信給印度北方邦一位醫師了解到,他們利用「伊維菌素與微封城」這兩大利器對抗疫情,結果單日死亡

https://news.ttv.com.tw/news/11011030001900W/amp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