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訊息為該名監票人員自述。事實上,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監選人員並沒有在投票開始前「點票」的權力。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723

【事實釐清】網傳影片「抗議選務不公,監選人員要求主任委員投票前抽點空白票是否和投票人數相同遭拒,隨後被取消選務人員資格」?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2/18版】 一、傳言影片是新北市新店區一投開票所於12月18日上午7點發生之事件,一名監票人員在投票前,要求抽點空白選票數遭拒,隨後被撤銷監選資格。 二、經查核,依據選務法規和實務,投開票所的空白選票數點驗收,是於投票日前一天,由投票所主任管理員會同主任監察員點收並密封,而在投開票日當天,主任管理員會同主任監察員會當眾啟封空白選票,並一次點交給發票管理員。 三、監選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72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