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Y.C.Le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Y.C.Lee 查核回應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第31條,以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第25條規定,投票所內的票匭,在開始投票前會經過公開查驗後加封,並由各投票所的主任管理員管理。原文主張投票箱在開始投票前就有選票,可能性並不大。

資料佐證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D0020011
「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D0020054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全國法規資料庫

第 一 章 總則 本細則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以下簡稱本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訂定之。 本法第三條第一項所定無記名單記投票之方法,以圈選行之。 本法第四條所定居住期間之計算所依據之戶籍登記,應由戶政機關切實查察;其遷入登記不實者,應依法處理。前項居住期間之計算,遇有於投票日前二十日戶籍登記資料載明遷出登記,而於投票日前二十日以後,始依戶籍法規定撤銷遷出者,其居住期間不繼續計算。 第 二 章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D0020011

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全國法規資料庫

第 一 章 總則 本細則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 (以下簡稱本法) 第一百十六條規定訂定之。 本法第四條所定居住期間之計算所依據之戶籍登記,應由戶政機關切實查察,其遷入登記不實者,應依法處理。前項居住期間之計算,遇有於投票日前二十日戶籍登記資料載明遷出登記,而於投票日前二十日以後,始依戶籍法規定撤銷遷出者,其居住期間不繼續計算。 第 二 章 選舉罷免機關 辦理選舉、罷免期間,直轄市、縣(市)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D0020054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幽冥选票早已藏箱底!严禁带手机就是封杀选民举证!立委过半的票更好作!请问有谁能证明第一张入票前的箱子是空的?

投票所設置1萬7232所,比去年九合一增設1346所。台湾人真好骗!17232 的投票箱每一个先放200张盖好“3”号的选票,那就是 17232 x 200 = 3446400 的票底早就赢定了。总统这么赢,立委也如此炮制,就只剩政党票是2020最真实、公平、公正的选票了。

李進勇增設新的1346所票箱真正的目的是什么?这些增設的地点又是在哪里?是不是在翻转的中彰投,云嘉南,高雄?甚至是北部地区?北市第四选区的票箱只要先放10张已经盖好“高嘉瑜”选票的单子躺在箱底,75个里的投票所,看官们能不能帮我算算是不是已经赢定“李彦秀”了?

人民嘶吼的韩国瑜造势活动,一场一场撼动着全世界的新闻版面,而蔡英文还是老神在在“相信自己一定当选”,造势活动的钱都不必花了,只要选前浪费一点汽油钱,兵分四路掃街拜票?因为票不用投她知道已经赢定了。

邱义仁这个五黄煞带命的二坤土,早就安排李進勇入中选会安排“黑箱奥步”,我是归国投票,在名册上只有我们两个人?怎么可能?中正区永功里我的同学在美国的跟我一起回来投票(处女票)总共5个人,中选会的功能竟然发挥失常?

“人在做天在看”希望蔡英文不要错估“习大大”的韧性,毕竟他也是1953年生的二坤土命宫。2020年(七兑金)初始杀气腾腾,中美怼嗤,台湾就是一个筹码,希望蔡英文不要将美丽的宝岛陷于水深火热之灾!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