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政府要開放民間人士當選務人員」是真的,但此舉是否是讓「民間人士可以操作」,則屬於個人解讀範疇。

根據聯合報 2018/8/24 報導,目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投開票所的選務人員須半數以上為現任公教人員,但內政部及中選會為了擴大社會參與,並讓選務更有彈性,已向行政院提出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改為「須三分之一以上為現任公教人員」。

不過,無論最後會不會通過,跑完程序也趕不上年底大選,最快要 2020 年大選才能適用。

不同意見出處

2018-8-24 選務人員擬降公教比例 提高社會人士參與
https://udn.com/news/story/11311/3327020

選務人員擬降公教比例 提高社會人士參與 | 政治 | 要聞 | 聯合新聞網

內政部研擬修法,提高社會人士參與選務工作的比例。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年底「九合一」選舉將合併多項公投,對選務人力是一大考驗。目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投開票所的選務人員須半數以上為現任公教人員,但內政部及中選會為了擴大社會參與,並讓選務更有彈性,已向行政院提出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改為「須三分之一以上為現任公教人員」。這項修正降低公教人員擔任選務人員的比例,但草案目前仍在行政

https://udn.com/news/story/11311/332702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