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不論你是發現影像移動很快、移動很慢還是完全沒移動,都和壓力、睡得好不好、健不健康完全無關,不只是因為這張圖片本身無法測試出壓力、睡眠品質和健康,更重要的是,是「視覺上的錯覺」在主導這一切!
這幅靜物畫也不是日本神經學教授山本先生的創作,而是烏克蘭設計師Yurii Perepadia的作品。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A0aU1J

這幅靜物畫是日本神經學教授山本先生創作的 ?錯!是烏克蘭設計師的作品!

謠言這樣說:「據說這幅靜物畫是日本神經學教授山本先生創作的,他說:如果它不動,或者只是稍微動一下,你是健康的,睡得很好;如果它移動得很慢,你就會有一點壓力或疲憊;如果它不停地移動,你會感到壓力過大,可能會出現精神問題。」這說法是真的嗎?我看這幅靜物畫一直移動,怎麼辦?破解關鍵點:如果這幅靜物畫不停地移動,就代表你壓力過大?看了封面那張靜物畫,不論你是發現影像移動很快、移動很慢還是完全沒移動,都和壓

http://bit.ly/2A0aU1J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