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謠言說的「亞硝酸鹽」,其實不是因為隔夜菜加熱所產生,對人體的傷害也不如故事中說的那麼嚴重。
真正應該擔心的是隔夜菜加熱營養素會流失,以及注意食物的保存期限與儲存方式。
如果儲存妥當,是沒有太嚴重的問題。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bit.ly/2OWrpFy

隔夜菜吃多會致癌 還會中毒?但炒飯要隔夜飯來炒才好吃耶怎麼辦?

謠言這樣說:這次故事的主角不是眾所皆知的小明,而是一位名字有柏字的上班族(有人說他叫柏泉,也有人叫他阿柏),柏泉中午下班回家,從冰箱拿出昨晚剩下的大半碗青菜,再加了一些水、一些麵條,煮熟當午餐吃;殊不知柏泉睡午覺的時候,肚子竟然痛個不停,外加上吐下瀉、頭暈、渾身無力,低頭一看還發現雙手指甲青紫,皮膚都變色了。後來妻子將他送進醫院才知道,是因為隔夜菜加熱讓原先的亞硝酸鹽變得更多,吃下肚就引發中毒,甚

http://bit.ly/2OWrpF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