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文中的紐約醫師是Dr. Vladimir Zelenko,其確實透過影片等介紹他的治療成果與疫情判斷。
 
但其所在的Kiryas Joel村緊急辦公室已發聲明,該醫師非傳染病專家、也不是流行病學專家,該村所屬的橘郡衛生專員Dr. Irina Gelman亦表示該醫師的說法非常不負責任。
 
至於氯喹相關療法,美國FDA已發新聞稿說明其仍在研究該治療方式的有效性。

不同意見出處

2020年3月24日Forward報導-Dr. Vladimir Zelenko所用治療方式及其爭議、Kiryas Joel村緊急辦公室聲明:
https://forward.com/news/national/442285/coronavirus-hydroxychloroquine-trump-doctor/

2020年3月19日美國FDA官方新聞稿-仍在研究氯奎寧可否用於治療輕/中度COVID-19患者縮短症狀期間等:
https://www.fda.gov/news-events/press-announcements/coronavirus-covid-19-update-fda-continues-facilitate-development-treatment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