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根據國際醫學期刊《The Lancet》(刺胳針),刊登英國官方研究發現,牛津AZ疫苗對於英國變異株保護力能有70%,就算接種後仍然感染英國變異株,病毒陽性天數也由平均14天減少至7天,原本Ct值20病毒量,也提升至平均Ct值28.8,也就是減少體內病毒量,對病患與周遭的人威脅都降低。

英國官方研究比較有公信力,牛津AZ疫苗效力沒有打折,特別在英國變異株有不錯表現。

資料佐證

https://www.ttvc.com.tw/covid-19/英國covid-19新冠變異株擴散最廣-牛津az疫苗保護力夠嗎-羅一鈞釋疑-a-12351.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