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voluntee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一、根據3月30 日發表在刺絡針期刊、針對AZ疫苗對英國變異株第二、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AZ疫苗對英國變異株的保護效力可高達70%;即使接種後仍被感染,病毒量也會比較低,陽性天數從2週縮短為1週,Ct值會從平均20增加到28.8,病毒量也比沒接種疫苗的感染者低,不管對個人健康或傳播的威脅都大幅降低。[見出處1、2]

二、目前已有完整的數據資料顯示:老年人在施打AZ疫苗後,其產生副作用的程度明顯較年輕人來得低。[見出處3]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疫苗部門負責人卡瓦列里(Marco Cavaleri)也於今年6月表示,經過風險效益評估後,AZ疫苗依然對所有年齡層都是有利的,尤其是對60歲以上的老年人。歐盟EMA的立場是「AZ疫苗是安全的」,可用於所有18歲以上的年齡層,不過,由於罕見的血栓病例主要發生在年輕人,若干歐盟成員國限制AZ疫苗僅適用於較年長的年齡層。[見出處4] 因此,由此可知,60歲以上人口施打AZ疫苗後,發生血栓的機率幾乎微乎其微,而且副作用也明顯較輕,絕對是利大於弊的。

三、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目前為止已知AZ疫苗可能會導致死亡的原因是「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TS),但這多半不是以猝死表現,而是注射完4天後才開始有症狀。除TTS外,嚴重過敏性休克也可能讓人馬上死亡,但這絕大多數都是發生在注射完半小時內,通常只要能在注射完疫苗的觀察半小時內馬上發現,並給藥或急救,都能很快救回來。[見出處5]

四、即使是60歲以下,引發這種血栓的情況也極為罕見,目前也仍無法確定疫苗和血栓形成之間是否有關聯。英國初步調查顯示,第一針疫苗注射後出現血栓的風險概率估計約為百萬分之12.3。即使發生罕見的血栓現象,也有幾種藥物可以有效治療,包括滴注免疫球蛋白,以及在定期監測條件下使用新一代血液稀釋劑。[見出處6]

資料佐證

[1]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97903
[2]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4219
[3] https://theconversation.com/the-astrazeneca-vaccine-and-over-65s-we-may-not-have-all-the-data-yet-but-limiting-access-could-be-counterproductive-154272
[4] 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healthcare-pharmaceuticals/astrazeneca-shots-should-be-halted-over-60s-too-ema-official-2021-06-13/
[5]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572719
[6]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4377

英國變異株傳播、致死率高 指揮中心:AZ疫苗保護力達70%

華航已有7名機組員確診COVID-19,其中4起個案(案1078、1079、1090、1091)確定感染英國變異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5日)指出,1078、1079兩起個案全基因定序都相同,是同一起事件;1090、1091兩案部分序列比對與前兩案大致相同,因此也不排除是同...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97903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 撒旦的左手 ]
AZ疫苗的作用原理,是屬於病毒腺載體,也就是說,牠是取出新冠病毒的蛋白,去掉複製的作用,然後編入黑猩猩的腺病毒載體,再打入人體。所以疫苗在打入你的身體以後,會進入你細胞的 DNA,與你細胞的DNA進行重組,因此你的基因是直接被這個疫苗給改變,因而能夠生產出突刺蛋白。
而且很遺憾的,日本送的快要過期的AZ疫苗,與目前的變種病毒毫無相關,你在預防的,是去年的新冠病毒。
老年人的抵抗力本來就比較差,在基因被改變了以後,生產出有毒的突刺蛋白,抵抗力如果連疫苗都擋不住,那麼病毒來的時候可能也就擋不住。
只是要注意的是,這些本來抵抗力就比較差的老年人,如果本來不會感染新冠病毒,現在先打了疫苗,那麼確實是提早被一個不會複製的有毒蛋白給提早制裁。
如果你看到有誰在說老年人的死亡,與AZ疫苗無關,那麼他可能並沒有跟你說出實情,或者他根本也就不懂,無論有沒有刻意隱瞞,都會帶有業障,進入下一個轉世輪迴。
—-
人類歷史上,唯一靠疫苗阻隔的病毒只有一個,就是天花,而且你可以去看一下我們花了多久的時間:
考古就發現逾三千年的法老拉美西斯五世可能是史上首名天花病人。
史料記載首次大流行是在1520年。
世界衛生組織於1980年正式宣布撲滅天花病毒。
直到現在我們還在接踵天花疫苗,就怕祂會復活,一個天花病毒,我們就花了幾百年,幾千年。
所以有許多的醫師私底下也不建議你去打流感病毒的疫苗,因為每年都在變種,你現在打的都是在阻隔去年舊的,但是你依然會被新的變種病毒感染,就連愛滋病毒出現多久了,我們也根本沒有研發出解決問題的疫苗。
那你想一下,短短一兩年,這些大量出現的疫苗,不會有問題嗎?這個要你持續打的真正理由,都是藥廠要持續經營,是一個戰略與經濟的過程。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