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voluntee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volunteer 查核回應
文中充斥假訊息,別上當。

例如,文中倒數第二行的所謂「打了疫苗也沒用」的說法與事實不符。最新研究報告指出,AZ疫苗對Delta病毒及另一種源自印度的變種病毒「Kappa」皆有效,這份報告由牛津大學團隊所研究,證實只要完整接種兩劑AZ疫苗,對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水準將相當於對英國Alpha變種病毒的保護力[見出處1]。而根據3月30日發表在刺絡針期刊、針對AZ疫苗對英國變異株第二、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顯示AZ疫苗對英國變異株的保護效力可高達70%;即使接種後仍被感染,病毒量也會比較低,陽性天數從2週縮短為1週,Ct值會從平均20增加到28.8,病毒量也比沒接種疫苗的感染者低,不管對個人健康或傳播的威脅都大幅降低[見出處2、3]。

資料佐證

[1]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1833/5551871
[2]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97903
[3]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4219

英國變異株傳播、致死率高 指揮中心:AZ疫苗保護力達70%

華航已有7名機組員確診COVID-19,其中4起個案(案1078、1079、1090、1091)確定感染英國變異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5日)指出,1078、1079兩起個案全基因定序都相同,是同一起事件;1090、1091兩案部分序列比對與前兩案大致相同,因此也不排除是同...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97903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轉~王尚智臉書
道盡政治人物赤裸裸的以疫謀權財的真面目⋯⋯

週日的昨天,周末下午慈濟發出的新聞稿,我第一時間取得且仔細閱讀,當下就有一種「久違的興奮感」。
果然,下午四點在上TVBS的節目時,總統府就屁滾尿流的在臉書上,快速公布蔡英文總統與證嚴法師的「視頻照片」,並且蔡總統承諾「保證政府一樣會積極處理」!
慈濟兩頁滿滿的新聞稿,語氣非常希罕的「軟中帶硬」。
除了表達申購疫苗是全球海內外慈濟人共同的心願,也強調了Delta病毒的入侵需要強大的疫苗才能積極救人;最後具體指名的對象不再是「政府、衛福部」,而完全挑明「總統府、蔡英文總統」要出面解決!
「柔軟的堅定、冷靜的毫不退讓」,這就是慈濟露出肌肉(show muscle)的時刻!
這種真正的肌肉力量,彷彿強烈的民意化成指尖,指向政治權力最傲慢艱深之處,令人不禁興奮夾帶戰慄~。
.
慈濟整篇新聞稿,幾乎可以直接投現如同證嚴法師在電視上那種「悲憫的初衷、堅定的表情、冷峻的眼神」。
在所有外界輿論之前幾乎都認為慈濟還是被衛福部,尤其行政院羅秉成都已經毫不客氣的開口「卡掉、擋掉」之後,出乎意料的證嚴法師以極其「堅定的決心」,毫不猶豫的推進「#慈濟非要買到BNT不可」!
想想也是,慈濟從40多年前最初花蓮的小小精舍開始,證嚴法師從立志「籌建醫院、取得土地、發展志業」,所有的過程哪裡不是歷經無數的「被勸退、被卡關」?
說到底,慈濟若能「輕易」被勸退、被卡關,那也就不會是如此這般全球性數百萬信眾傾心且服膺的規模了!
.
回溯一下這幾天,之前慈濟在花蓮要開記者會宣布,被民進黨內的大咖打電話阻撓----慈濟隔天依然派員送件。
後來,衛福部與行政院毫不客氣的直接以「沒有原廠授權書、無法併案不要節外生枝」送上軟釘子直接卡關----慈濟週末就發出洋洋灑灑的新聞稿。
然後,據說是「#證嚴法師堅持要親自聯繫上蔡英文總統」,總統府終於完全不敢「怠慢、卡關、攔胡」了!
而昨天整起事件給人的興奮感,來自於一種「示範」與「領悟」!
慈濟完全不必寫出「慈濟人將全球動員反對你民進黨繼續執政」這種狠話來較勁。
替代的是,證嚴法師以一種「堅定」充分示範了;
若要對付民進黨這般的政治詐騙集團,絕對不能「鬆懈意志、輕易退讓」!要堅定一意的「站在人命與基層的初衷」,啟動所有的實力去對抗到底!穿破政治權力、行政體制的所有關卡。
今後你我無論是要繼續看穿、揭發更多的政府防疫與政治謊言,乃至對抗並掃蕩所有的綠營網軍蟑螂,都應該學習證嚴法師的堅定意志,同為表率呢!
.
.
週日的今天,最動盪的應該就是Delta病毒正式入侵並起社區感染傳開的屏東地區。
難以想像,陳時中竟然毫不猶豫的開口「普篩、普篩」!全村普篩、跨村普篩。
不只是國家等級動員的消毒、大量人員的投入疫調,「莫德納疫苗立刻送到」且全村跨村即刻施打。
衛福部還進一步宣布所有最昂貴的「單株抗體」等治療藥物,全都第一時間運送至屏東standby。
和之前動輒「醫療資源面臨崩潰、體恤前線醫療人員」的各種藉口天壤懸殊,對於屏東此刻一切堪稱「不計成本」的圍堵防疫!
.
「#蔡英文總統的故鄉是Delta病毒的破口」,是唯一原因!
顯然是讓陳時中十倍、百倍振奮且努力,連禁忌抗拒了一年多甚至雙北與萬華爆發疫情死傷也不肯讓步的「普篩」,0.1秒就立即可以自我打臉放棄。
對照著柯文哲與侯友宜這一個多月的雙北抗疫,林右昌在基隆沒水準的整天酸言酸語、陳其邁在南部最近屢次砲打雙北,民進黨政府甚至「疫苗分配」無視疫情嚴重性對藍綠執政縣市的分配不均。
所有政治現實、政治手段、政治算計、政治抨擊的「#大小眼」,如今不知是否老天有眼,終於讓台灣當然絕對不可能避免的全球90多國蔓延中的Delta變種病毒,直接「空降總統故鄉」成為無法抹滅的標記!
.
當然屏東此刻的防疫很嚴重也很必要,一切事涉全台灣是否就此淪陷於變種病毒的今後肆虐,也不是值得說三道四的事。
但我們可以持續冷眼觀察的是:
後續看看整個陳時中、衛福部、行政院將會是如何與之前台北、新北疫情嚴重爆發時的「冷淡、緩慢」差別,今後「#殫精竭慮且夙夜匪懈的全國防疫資源灌爆屏東小村落」且不斷派員坐鎮、親自巡視、肯定屏東潘孟安的所有的等等等等等等。
還有,原本此刻正在大舉「污名化雙北、污名化柯侯」的綠營網軍蟑螂,隨即配合改方向,全面發動不要污名屏東、「#全島一命愛屏東」之類的風向帶動。
然後總歸我們就要繼續看著這一切,然後從心裡與胃裡不斷隱隱噴湧一種說不出來的東西:叫做「噁心」!
.
.
週日過後,台灣疫情之外的政治主戰場,我有預感即將開始出現「大亂鬥」!
Delta病毒入侵與其說是「屏東出現破口」,實際上一如「桃園3+11」,終極還是因為陳時中的「#入境防疫標準毫無警覺」所致。
說到底,Delta病毒的突破,「入境才是破口、桃園機場才是破口、陳時中與衛福部才是破口」!
然而,疫情所有的警覺之士都知道,無論罪責在誰,一旦Delta蹤跡真的出現「全台灣就糟糕了」。
以此刻當下全球各國蔓延失控的程度,乃至即使十倍防疫嚴格到普篩、封城到滴水不漏的中國大陸也依然無法清阻。
台灣今後另一波疫情的再爆發,而且是「由南部縣市開始擴散」,幾乎已經是毫無懸念的定局。
公共衛生專業出身的陳其邁、黃偉哲,在好戲旁觀看了柯文哲、侯友宜經歷過的挑戰之後,如今自己也準備上陣了。
.
政治方面各路的大亂鬥,完全可以預測的方向如下:
一方面,是「#Delta引發的憂慮不安所致」;
二方面,則是「#醫療防疫資源的藍綠縣市不均將更赤裸且誇張」將會引發各縣市基層民眾的比較與動盪。
三方面,則是「#監察院開始著手調查甚至要約談陳時中」,監察院無論是真動作或假動作,仍會引發漣漪效應。
四方面,高端、聯亞直接會被外界挑戰質疑「#國產疫苗究竟對Delta病毒有沒有防護力」?使得政府與衛福部的超級護航,面臨加倍的壓力。
.
事實上,全球新冠變種病毒的每一次「變形」,不只是對原本的疫情(防疫)、疫苗(施打)帶來新的衝擊而已。
Delta病毒的衝擊波,終將又對各國原本已經正在「期待恢復穩定」中的政治、經濟,帶來新一波的威脅與挑戰。
這也意味著,病毒本身即是一種穿透整個大自然、人類大環境所有角落的一股「動盪的能量」!
動盪的潮浪永遠是一波又一波的,即使在小小的台灣島內,也將持續晃動出難以平息的憂慮與警戒。
Delta變種病毒,如此完全無情且挑明的是:#打了疫苗也沒用!#就算打了兩劑疫苗還是會中!
所以特別是對於任何「鬆懈」下來的人,Delta病毒將伺機入侵,奪去健康甚至性命,絕對不能小覷。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