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是熱心網友撰寫的程式,可以查「身分證末三碼」是否與「加碼券」中籤號碼吻合,而且可以一次輸入很多人的「身分證末三碼」。

截至 2021/10/15,程式碼中的中籤獎號與政府公告的中籤獎號一致,觀察其程式碼也確實沒有將使用者輸入的資訊,傳送到其它地方,大家可以斟酌下面的注意事項使用。

1. 程式只需要「身分證後三碼」,「不需要」也「不應該」輸入完整的身分證字號。
2. 至 2021 年 11 月初,政府每週仍會抽出新的中獎號碼。此網頁程式中的號碼是否為最新,仍有待熱心網友持續維護。
3. 這個程式無法得知您之前是否有登記特定加碼券。即使網傳程式顯示「中獎」,也必須在前一週的週五 23:59 前在政府網站登記該份加碼券,才能算數。
4. 其實根據政府網站的加碼券總覽資訊,政府抽完籤後,最晚也會在隔天發送中獎簡訊,所以其實大家也不一定要主動查詢。

*以上資訊是根據 2021/10/15 14:00 時該程式的功能與原始碼。未來該網頁的程式有可能會更新,使用者應自負風險。

資料佐證

程式原始碼
https://github.com/onlinemad/5000-lottery/blob/master/index.source.html

政府公告加碼券中籤獎號
https://vhpi.5000.gov.tw/

加碼券活動規則
https://hpm.5000.gov.tw/cp.aspx?n=21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