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影片中的中國人聲稱「2022年5月16日NATURE公佈 ,流感疫苗可防止90%的新冠重症」,但是內容引述的研究是對卡達的醫護人員所做的回溯式研究,是針對2020年9月17日到12月31日之間新冠PCR陽性個案,與同一時間新冠PCR陰性個案作比較,結果發現PCR陽性個案與確診重症的流感疫苗接種率較低,認為當年接種流感疫苗可以減少醫護人員發生新冠感染與新冠重症的發生率。自然雜誌的文章只是評論卡達發表的論文,是一種新聞的形式而不是真正的論文。

學理上流感疫苗無法對新冠病毒產生保護作用;若要預防新冠感染,首選還是針對新冠病毒研發的新冠疫苗。但流感也是具重大威脅的傳染病,秋冬時節也應接種流感疫苗,降低病毒交互感染對健康的風險。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653

【錯誤】網傳「我們又被騙了。2022年5月16日NATURE公佈 原來:流感疫苗可防止90%的新冠重症」、「Nature自然雜誌重磅發聲:流感疫苗可降低90%的新冠重症。全世界疫苗開發了三年,最後竟得到空氣。 瞎忙」?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6/9版】 一、網傳《Nature》文章為刊登於2022年5月16日的一篇新聞報導,並不是醫學實證研究,這篇報導引述一篇針對3萬名卡達醫護所進行研究,此研究為未經過同儕審查的預印本,尚未完成學術嚴謹審查流程。 二、專家指出,不管是卡達研究或是《Nature》的報導,都沒有得出研發新冠疫苗是瞎忙一場的結論,卡達研究取樣時間是2020年,新冠疫苗尚未問世。 專家指出,若要說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65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