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這些藥物分別可用來預防心肌梗塞、中風風險,還有心臟放置塗藥支架的患者,也會需要服用抗血小板藥物或抗凝血劑。若患者突然停藥,造成急性血栓風險很高。本來會服用抗血小板和抗凝血劑藥物的病人,就是要抑制身體裡血栓出現,完全沒有必要為了打疫苗而停藥。阿斯匹靈、保栓通等抗血小板藥物和抗凝血劑,都是用來預防腦中風、動脈硬化、心肌梗塞,心房顫動的患者也需使用抗凝血劑降低血栓風險。若貿然停藥,反而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中風發作風險。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82

【錯誤】網傳「接種疫苗當天請停用阿斯匹靈、保栓通、抗血栓藥物和抗凝血劑」?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26版】 一、專家指出,施打新冠疫苗前,不要暫停使用抗血小板藥物以及口服抗凝劑,以免增加心肌梗塞、中風風險。 二、專家表示,平常服用抗血小板藥物和抗凝血劑者,接種疫苗後,可按壓接種部位久一點時間,不必擔心出血不止風險。 三、醫師指出,有三高、心血管疾病者者,若感染新冠肺炎,重症和死亡風險比一般人高。接種疫苗的嚴重副作用風險極低,利弊權衡下,鼓勵患者接種。 四、醫師指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88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