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心血管疾病患者基本上都可以打疫苗,關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打疫苗可能產生血栓的問題,是基於病人的特殊體質。一般心血管疾病患者諮詢醫師,按醫師指示服藥、接種疫苗,應沒有問題。
目前接種新冠疫苗的禁忌症,只有對疫苗成份過敏,以及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有關的疾病患者不能接種AZ疫苗,此外幾乎沒有其他禁忌症。


接種新冠疫苗最重要的是避免重症,而得到重症機率最高的族群,就是有糖尿病等慢性病、心血管疾病的高齡患者。這類族群必須打疫苗獲得好的保護力。

精神疾病患者可以接種疫苗。尤其是在醫療機構裡的患者,更容易有群聚感染的風險,因此更需要優先接種疫苗;而在醫療機構以外的精神疾病患者,按一般民眾的優先順序即可。
有在服用抗過敏、抗生素藥物的患者,可以接種疫苗,不用為了接種疫苗停藥。

孕婦、哺乳期婦女可接種獲得授權的新冠疫苗。其中,孕婦可優先考慮mRNA疫苗,因為血栓機率更小,且有較多安全性資料。而哺乳期婦女接種完新冠疫苗後,可持續哺乳。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14

https://www.mygopen.com/2021/06/vaccine-img.html

【部分錯誤】網傳圖卡「哪些人群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若要打新冠疫苗前,記得做以下幾點」?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29版】 一、傳言宣稱惡性腫瘤史、慢性病、心血管疾病患者等各類患者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專家指出,這些疾病患者是感染後重症的高風險族群,更需要接種疫苗。 二、專家指出,目前接種新冠疫苗的禁忌症,僅有對疫苗成份過敏,或有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相關疾病患者。 三、專家指出,使用血液治療、免疫抑制劑、抗病毒、抗過敏、抗生素等藥物的患者,可接種疫苗。 四、傳言宣稱「接種新冠疫苗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14

即時查核|哪些人群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記得做以下幾點的圖片?誤導內容

網傳「哪些人群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若要打新冠疫苗前,記得做以下幾點」的圖片貼文。事實上這樣的圖片的內容有部分是錯誤的,過去醫師也有解釋過,像是喝 250mL 的溫開水、吃一個禮拜的維他命C...等,都是缺乏根據的說法。指揮中心也有公布 COVID-19 疫苗接種前注意事項,部分群組流傳關於疫苗的

https://www.mygopen.com/2021/06/vaccine-img.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