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目前觀察到AZ疫苗造成的罕見血栓都是發生在靜脈血栓,如大腦靜脈、腸靜脈、肝門脈或下肢靜脈;這與服用阿斯匹靈預防動脈血栓是兩回事。因此,阿斯匹靈並無法預防AZ疫苗造成的血栓。沒有心血管疾病的高齡者,吃了阿斯匹靈不但沒幫助,可能會增加傷害。若民眾不清楚自身是否需要長期吃阿斯匹靈,應尋求醫師評估,切勿自行投藥。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118

【錯誤】網傳「醫生建議 打過AZ疫苗的朋友吃阿斯匹靈,可以防血栓」?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8/6版】 一、專家表示,對於部分心血管疾病患者、曾執行支架手術者,可能需長期服用阿斯匹靈預防心血管疾病復發;但阿斯匹靈無助預防接種新冠疫苗可能造成的罕見血栓副作用。 二、專家表示,服用藥物需考量好處與壞處,若需長期服用阿斯匹靈,應經醫師評估;無心血管疾病再發風險者若服用阿斯匹靈,不僅無預防功效,甚至增加出血風險。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資訊若有更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11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