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
飢餓療法只是短時間內禁食,且有適用範圍,需要在專業醫務人員的指導下進行,普通人不能輕易嘗試。而社會上辦的各種斷食班,多以營利為目的,缺少專業醫務人員的指導,所以才出現很多疾病加重或者死亡事件。

資料佐證

https://read01.com/MRj7nN.html#.WnKSO5P1WRs
斷食與飢餓療法不同

盲目斷食排毒傷身體 斷食≠飢餓療法或「辟穀」

... 斷食排毒是比較流行的養生方式,並且衍生出清湯斷食、果汁斷食、水果斷食、菜汁斷食等花樣。通過斷食清理腸胃,雖然短時間內能讓內臟得到休息,達到一定的減肥效果,但也有一些人因為斷食引起身體不適,甚至斷送了生命。《貴州商報》報導,貴陽一癌症女子前往上海某公司進行斷食治療,四天裡只喝一點果蔬汁,於今年6月9日凌晨從上海飛往貴陽的途中暈倒在飛機上,儘管被急救人員火速送到醫院搶救,還是遺憾地離世了。

https://read01.com/MRj7nN.html#.WnKSO5P1WR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