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信件內容並非郭台銘所寫。
川普曾公開呼籲,蘋果將生產線轉移至美國創造就業。在競選過程中,他表示,將「敦促蘋果公司(Apple)在我們的土地上製造電腦和 iPhone 手機,而不是在中國。」
這也使得此次富士康在美國投資建廠的消息再度引起了外界對「iPhone 美國造」的眾多猜測,一篇由彭博專欄作家 Tim Culpan 郭台銘的口吻撰寫給川普的信件(非郭台銘本人所寫)也因此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資料佐證

https://www.inside.com.tw/2016/12/11/dear-mr-trump-about-those-u-s-iphones
iPhone 美國造? 彭博作家以郭董口吻致信川普

iPhone 美國造? 彭博作家以郭董口吻致信川普 - INSIDE

REUTERS/Tyrone Siu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孫淑瑜報導,INSIDE 授權轉載。 彭博社 7 日報導,蘋果公司的主要供應商富士康目前正在就擴大美國業務,以及美國本土投資建廠的可能性進行初步商討。 富士康在官方聲明稿中表示,「雖然投資的具體金額還不確定,但只要我們的決策層與美國相關部門完成商討,我們一定會第一時間發布相關消息」。但計劃的達必須基於雙方均同意的條件。

https://www.inside.com.tw/2016/12/11/dear-mr-trump-about-those-u-s-iphone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