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老司機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老司機 查核回應
原文提及 "假設過去這17年都沒有離開政壇,那今天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但關於 "政壇" 兩字定義尚無共識。
韓國瑜立委任期從1993年2月1日-2002年1月31日,之後在2017年9月7日就任高雄市長的確是17年,但 2005年出任臺北縣中和市副市長1年8個月;
關於中和市副市長是否為"政壇"並未明確定義,因此判定為含有個人價值。

不同意見出處

韓國瑜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韓國瑜

韓國瑜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韓國瑜(1957年6月17日-),中華民國政治人物,中國國民黨籍,生於臺灣省臺北縣(今新北市),籍貫河南省商丘縣(今商丘市虞城縣界溝鎮界溝村)[11],現任高雄市市長,中華民國陸軍軍官學校專修學生班40期、東吳大學英國語文學系文學學士、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法學碩士[12]。 曾任第12屆臺北縣議員及三屆(第2-4屆)立法委員[13]。2001年因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參選失利[14] ;2004年因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F%93%E5%9C%8B%E7%91%9C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亦狂,亦俠,亦溫文

他的心如赤子,不假掩飾自己的真性情。他總是選擇包容,面對排山倒海的攻訐,從來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他不是完美的人,也是一個充滿缺點的人,但他卻是一個最有溫度的人。

他總是待人誠懇,沒有防備,遭逢任何的數落訕笑、背叛唾棄,總是寬厚的看待,祝福所有遠去的背影。

他沒有責備那些企圖在媒體前給他洗臉的學子,無論如何醜化、侮辱、譏諷,他仍然選擇站在「教育」的立場,而非「政治」的偏狹,包容這些孩子。

就算這些孩子如何瞧不起眼前的市長,他仍然希望他們有天能悟到「人性尊嚴」是超越一切政治、黨派、信仰、性別之上,倘若多年後回首這一幕泛黃的畢業照片,不是泛起嘴角的微笑,而是在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謝謝韓市長,當時的你,是如此的包容我的舉動。」

他有一千個理由責罰那些唐突的舉動,甚至秋後算賬,要校長、老師負起責任,但他卻選擇最難的方式,但卻也是意義深遠的舉措──「愛與包容」,而這些挑釁,都來自他要前進另一個偉大而艱鉅的決定。

相對的,讓城市負債三千億、城市千瘡百孔、讓市民浸泡在水中、登革熱疫情死亡上百人的前市府,不但未受任何譴責,而且反過來交相指責,企圖罷黜埋頭苦幹、革除這一切積弊沉痾的好市長。

「你罵你們的,我做我的」「你越黑我,我越要做的更好」──這就是他的精神。

很多人說他沒做事,完全是睜眼說瞎話,泯滅良心,所以「高雄不用人進來,無須貨出去,更不用發大財」──把高雄打回以前的原形,再讓前朝一干人等繼續訛詐市民,放煙火、搞文創、搞華麗建設、五千天坑的奇蹟、海綿城市變成泡水城市…。這些才是他們心中「五星級城市」,真是長了我們的見識。

光是他上任半年所努力重鋪設的道路,其筆直、平整、光亮、堅固、排水到了機場級跑道的水準,五都之中也罕見這種「大規模的造路、清淤,企圖豎立難以橫越的治理標竿,和歐美日一致的等級,無論原料品質、工程技法、財政困難,都展現矢志革新到底的意志。」

為了遏止登革熱的疫情,他不惜身先士卒,去中央、國會拜託區區的千萬元經費,卻見到冷酷的官僚在扼殺市民的福祉,「他們可以為了政治因素狠勁斬斷人民的求生契機,但卻惹惱了一票票願意自己捐獻,來拯救城市的熱血人民。」

他這種精煉實幹而效率驚人的施政風格;他這種願意為人民粉身碎骨再所不惜的決心,令人肅然起敬。

面對記者詢問日漸消瘦的身軀,他只是淡然的說「衣帶漸寬終不悔」──同樣的問題,他的妻子則誓言要把他「養」回來,但卻凝結不了她心疼丈夫的淚水,奪眶而出。

「假設過去這17年都沒有離開政壇,那今天的我會是什麼樣子。」「我覺得最起碼不會像我現在這麼接地氣。」

對他來說這是人生最後的一役,就算失敗了也無所謂,倘若真如敵對陣營企圖營造的「雙殺」成真,也不會抹滅他這一年的勵精圖治,讓城市受到空前矚目、脫胎換骨的成就,莫說「前無古人,後人也恐無來者。」

台灣正需要這樣的領導人──「亦狂,亦俠,亦溫文。」

孤身一人扛起三千億的債務,拯救天災人禍不斷的悲情城市,這是「俠」;打造全台首富,改變南北平衡,翻轉貧富,這是「狂」;永遠苦民所苦,訴說接地氣的語言,發散關懷同胞的眼神,唱著陪伴我們成長奮鬥歌曲,這是「溫文」──2020請不吝於你我的熱情,把手中寶貴的一票,投給最有溫度的人──韓國瑜。
1 other repl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